覺得還是寫一下記事比較好,第四天後補。

這不是遊戲感想文,只是單純的旅遊流水文,不太重要可以省略不看(純寫好玩)。

11.jpg

*最近這幾年拍照態度改變,不太會出隨拍圖,只放比較會構圖的照片,請見諒。

拍攝器材:OLYMPUS E-M5 MKII(主力出圖)+MOTORORA Z PLAY(食物及隨拍)

距離上次去日本已經有3年了,一年內沒工作+半年工作,一年在新工作裡磨練(現職場)。原先打算過年出國的,但機票要命貴,與飯店貴到實在不是人在住的,東京已經膩煩情況下──原先預訂的機票乾脆取消了。

重新計劃行程,在神戶與岡山之間打轉的考量之中,不小心玩了古書店後看到推特上有玩家針對於背景設定出現了明治村這個地方可以去。於google大神指引下,加上之前在東京時老師曾經問我接下來想去哪裡,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靈機一動,隨口答出了名古屋。

緣份就這麼巧訂下來了,剛好玩完古書店是9月多(2016/09)後,開始著手買相機。之前在日本時有買pantax q10(亞馬遜大特價)。

15.jpg

但後來發現畫質糟糕.....糟糕到我用這張圖表示吧。

12.jpg

這叫我怎麼忍受(後來發現pantax的自然發色非常優秀)......所以後來買了nikon的d7100......這台是部好機子畫質也提升太多了,但很重(以女人家來說這有點吃力),要叫我帶這台先把我送到斷頭台吧。

 

開始拼了命的物色新相機,需求理解如下-自然發色佳、防塵防滴(以後很有可能帶去極地使用)、防手震、輕一點。

那時候一開始看上的富士的x-t2,覺得這台cp高寧可多花點錢也沒關係。

2018730273210b.jpg

個人很喜歡富士不用修的直出發色,可惜的是那時候剛出大缺貨,需要時間和新相機相處,恰好又有菊花展在即,於是開始找相機版看各家發色比功能,sony也有考慮但太貴破預算不考慮。後來發現了一間從來沒聽過的相機牌子──OLYMPUS。這間的相機以pen-f最為出名,日本相機廠之一,前幾年還有污錢這件事,副業是做醫學顯微的,SONY目前持有他們50%的股份權。沒有想到的牌子是因為在看了相機雜誌評比手震功能上它是第一的,個人有很嚴重的抖動功能(喂),需要好機子來配合我.....

2018730465899b.jpg

加上瞬間被毒到的發色.........沒過多久就買了.......(現在付分期中)不過這台我本人很中意(是台好機子),還因為有人說它們的系統介面要時間適應為此花了兩天看電子說明書......還好和機子相處愉快,和這台出勤時多半都是晴天是好運相機。(買了d7100後帶出去都在下雨||||)


以上是機器的準備。然後買了相機之後開始準備看機票和飯店了,個人對於交通手段和住在哪裡與吃的不太在意,廉價航空也沒關係。

廉價航空的票價是看這個-https://www.skyscanner.com.tw/

飯店則是找agoda-http://www.agoda.com/

當時為了想玩多一點先訂了日本捷星的紅眼機票(凌晨1:20飛機),回來則是訂了虎航午回的機票,去時日本捷星很要求準時出發這點,即使電腦搞到出搥還是會讓乘客準時上機起飛,回來的虎航會稍有延誤

但一開始搞不清楚到底想要去哪些地方開始買旅遊書,一剛開始想去長野是因為買了旅遊書中有個上高地很漂亮,但機票飯店訂了之後發現從名古屋去上高地車資不划算(從東京較好),後改為金澤,但又卡在車資上搞不定(是有多克難),最後在找資料時發現三重的伊勢神宮一帶的鄉下地方(?)有近鐵通行證,是最為划算的選擇,而且我對於所謂日本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伊勢神宮究竟是何也充滿好奇。

 

 

上半年訂票,以為去的時候天氣應該還不錯的時候突然有個很七拐十八彎的颱風跑出來了.........訂票時我完全沒想過會有颱風,沒料到這次遇到了......在台灣看不到但在日本看又是哪招啊=口=||||

 

好險的是真正有影響的時候是16號(外圍環流下大雨),17號其實還好...............此行之前因為有打算要收遊戲和書回來,同事說可以在亞馬遜訂超取,在12號就先下訂送到後面下榻名古屋飯店附近的超商了。

 

當天搭捷星日本飛行非常精彩到不行,飛行一小時半後遇到颱風外圍影響,機身整體搖晃得很厲害(坐到這麼晃還是第一次),下大雨之外還有打雷(不坐靠窗但有看到雷光),以各種視角來說能上這樣的飛機遇到這樣的經驗的我也是開了眼界.......被機身晃到根本只睡了兩個小時(後面睡不著)。

下機後發現名古屋只比想像中冷了一點(有穿薄外套),但不是不能忍受的程度(走路就會發熱),同樣那班機下機的其他乘客似乎是沒有準備有被冷到說怎麼這麼冷。

中部國際機場到名古屋市區是全日本最快的,大概是30-45分鐘就會到達(上次從上野坐到成田2小時.....車上嗑餅乾半包去了),不建議坐普通班車就是了=  =|||本身會一點日文所以基本上是來往沒啥問題的情況很快就轉到了近鐵,在近鐵用5天通行票,公車和近鐵都可用(詳細請看規則)。KINTETSU RAIL PASS plus比較優秀的是在除了近鐵全線可用之外,三重縣和奈良線搭的公車通通不用錢(大笑),但這張要在下車時給司機大哥看一下,我自己是預防性都先給司機大哥確認過,因為第一次不能用想說是不是都不能用,但後來想說再試一次時司機大哥說無法過卡的乘客是否可以讓他看一下票卡,這時候才確認到這張卡是只要向司機大哥出示就可以了。(以為日文聽力衰退結果沒有......)

 

以急行衝到了松阪,車程大概有兩小時之久.....前晚沒睡飽的情況下數度在車上打瞌睡=  =||||(這真的是場苦行)......沒想過這麼久的情況下還真的到了........覺得拿著行李太麻煩了先看看有沒有置物櫃可擺,日本的車站都不錯附近都有投幣式置物櫃,把行李寄放完畢後,去這次最主要的行程景點之一伊勢神宮,一進外宮就涼到不行啊.......

2071231151982b.jpg

(居然有耀光|||)

外宮不大,一個人其實就很快可以走完,拍照的場所找不到幾處(沒幾處想拍的),要小心重要的主宮部份內外宮都是不可拍照。還有就是穿過鳥居時請從右進,進去前右進鞠個躬,出來左出也鞠個躬,畢竟是異國的神明還是要入境隨俗,遵照當地的禮儀走。

12.jpg

伊勢內宮,很慶幸去的時候是平常日,加上很早就到了(當地中午11點還是12點多人就在那裡了),沒有看見恐怖的人潮......(不太喜歡人很多的地方)

參拜完後在伴手禮街開始物色中餐,由於紅眼班機的關係,個人又急著搭車其實是沒有吃早餐的(對吃真的很不執著),到這邊時其實是已經餓到不像話了.......

先買了一串松阪牛串後,看看有沒有辦法找一開始就打算要吃的一間角色餐廳。題外話一下這次到機場是小弟開車接送的,姐弟兩個在車上有點閒聊,他問說有沒有東西忘記拿,後來才想到旅遊書忘了(真糗),但個人覺得既然沒帶想說飯店有WIFI就算了,現在GOOGLE大神很厲害不怕找不到地方玩這樣,就也沒帶了。

然後我也忘記角色餐廳在哪,想說應該吃不到了想法才剛出現突然看到這個........

IMG_20170915_121510974.jpg

喔喔喔我到了WWW(高興得不像話)我知道照片歪了但也沒打算想修因為是手機隨拍的就算了吧W

官網在這

在日本只有三間店的SNOOPY茶屋,伊勢店的規定是點餐一定要超過兩道,不過因為單價都不怎麼便宜的關係,個人看到菜單上的價格其實大可想調頭就閃的,不過後來想想自己到底到這裡來是來幹嘛的,還是硬著頭皮去吃了。

15.jpg

等餐時看裝潢,不愧是主題餐廳各種都看得到角色影子.........原作裡好像沒躺在月亮上吧囧!?

IMG_20170915_115822770.jpg

聽說伊勢烏龍麵也很有名就點了,飲料是點熱抹茶拿鐵(不過後來還是睡得和一團爛泥一樣||||),有隨上砂糖和杯墊,杯墊的話可以帶回家(店員講的),抹茶拿鐵本身很甜,不用加砂糖了.....

對吃的比較沒啥感想就快速解決了。(有一點說法是吃很快的人性慾其實不高)拍吃的是基於要交差給家人(個人有過不吃飯的黑歷史)。

 

旁邊周邊小物有逛了一下發現實際想買的東西慾望不高。

PS.這間茶屋可以刷卡

 

此行有被親娘吩咐要帶伴手禮回來,先買了送給同事的酒糖和給戰友的小禮物之後,她的部份後來是一一湊齊的。

再來就是要去此行的第二個地方,夫婦岩,不過這個地方不好去,需搭公車才能達,個人採買完畢整個伴手禮街都走完到公車站看到站牌才發現這裡的公車不到夫婦岩啊天啊!!!!

不過標示倒是寫得很清楚,又快腳的走回伊勢神宮前搭公車去了= =(公車站牌在那)

 

坐了差不多有15-20分鐘左右終於到了,不過這天下午開始天氣變陰,遊客大減......個人一到那邊拼了命的抓角度看看要怎麼拍得好.....不過可能是這個景觀不太好發揮,怎麼拍都拍不好||||

最後乾脆換個角度跑遠一點才終於出這張。

17.jpg

看官網介紹像是依偎的夫婦岩狀態下,個人則是喜歡左邊擬似獅子想來破壞的效果,日本人想像力可捏造我也可幻想吧

附近有間神社,看上面日本人自己祈禱的繪馬都是什麼夫婦圓滿或是求好緣.....老話三句:你是怎樣的人就會吸引怎樣的對象,夫婦雙方都是對等的,真的要圓滿之前請先檢討自己

(現代人忍耐力太差了,自己不完美都想找個完美對象)

 

這天後來沒體力與看天公不作美的情況下差不多5點多就離開當地回到松阪把行李拉出來找飯店了,個人訂的是松阪Ace Inn,看評價說早餐很美味,房間本身不賴的情況下去訂附早餐房間了,結果.......

還真的很不錯啊!!!(這間CP很高)

附早餐的房間還有附冰箱這點大大加分(雖然我沒用到),建議一定要訂有附早餐的房型,早餐超好吃的....!!!櫃台人員人也很親切,我問附近有沒有超市也會仔細以圖解釋(要走路8分鐘),這一晚的晚餐就是在超市附近的SUKIYA解決的,日本的SUKIYA較好還有健康輕食餐,500日元牛丼+豆腐+湯這如此天差地別啊.......!!!(搞不懂日系餐飲在台灣的策略,是想說沒什麼敵手所以菜單量很少嗎!?)

 

這天後來精神超級差,回飯店洗澡,傳給了戰友託付的東西後就睡著了(9點入睡),結果半夜12點起來是哪招..........(原來只需再補3小時睡眠嗎囧)此後一小時醒一次,幸好旅程只有自己一人,醒來跑廁所也不會有人覺得吵......


第二天就回名古屋了,本來想說還想去其他的地方,不過颱風真的是逐步逼近,天氣不佳我是能去哪(下大雨)......只好收拾行李離開飯店搭電車回名古屋了,中間車程過長還有日本人睡倒靠在肩上這是太累了嗎........

回名古屋車站就開始在找置物櫃OMG......!!!車站很大但置物區真的是如黃金一樣寶貴,不只觀光客連日本人自己都在用(看到有中學生把他的運動用品包都丟進去放的都有),東邊沒有開始看標示牌找置物櫃(不太想提行李跑來跑去.....),最後在西側找到了很先進的置物櫃,和在松阪KEY式的不一樣,這個是要先放行李進去,刷下開關,然後主電腦螢幕會顯示你放的行李櫃號,確定後投錢,電腦會給一組QR碼,到時候拿著出單的QR碼給電腦掃就可以提行李了,此置物櫃相當先進,不僅少去了KEY式的破壞煩惱,只要客人沒把紙丟掉的狀況下都可以以輕便的手續領出行李,個人欣賞這設計。

 

這天天氣不佳沒跑太多地方和拍照,倒是狠狠逛夠了電器行(看相機),意料之外的是下雨的名古屋有夠冷的.........!!!本來沒打算買件外套的還是買了........

噗浪有曬戰利品出來不多說了。

 

第三天算是陰天,不過這天颱風已經算是很逼近了,個人很幸運的是在去觀音寺時是沒下雨的,後來還從大須觀音走回名古屋站(有興趣的可以算一下距離|||)。

15.jpg

中間經過科學館,手機拍(親爹要求想看一點街景)。

OI000077.jpg

對名古屋的街景印象就是地上先進和東京如一,地下像台北(沒說錯)......有時候看別人的城市會開始懷疑自己的國家在幹嘛的疑慮.......該花的錢還是要花啊!!!(沒關係快改朝換代了)

12.jpg

當年在日本沒拍好的夜景遺憾終於完結了!!!這時才發現我多麼的愛16:9構圖啊.....!!!


第四天前往明治村,在飯店預習資料程序時發現這陣子有發售明治村的公車套票(含入場卷),覺得很划算就買了。坐了兩個小時左右的車進入深山中終於到了.......

如果沒有颱風的話明治村其實是排在第三天要去的地方,但颱風來了一再往後延,整體行程被打亂到不像話,還好颱風影響名古屋就是17號半夜......個人睡的飯店是圓筒型,沒啥影響就是了.....

這裡是衝著玩了古書店而去的地方,是集合了所有日本明治時期開始的舊建築物於一園的景點,個人很喜歡這種古宅老第的味道,在這邊其實拍了不少,不過如果純放圖的話太無聊了,於是只選了幾張。

17.jpg

曾經被古書店作者拿來做大學背景的研究所,研究所教室均以對日本後世有貢獻的科學(還是生物學?)家名字為名。個人沒念過大學,所以蠻心生嚮往的.......不過現在一點都不想念大學就是了。(不適合正規學科學習,我只對有興趣的事情才會專注投入)

2018730465899b.jpg

2018730465899b.jpg

曾經被拿來做為約定場所的劇場原型......真心覺得不要常滑手機會比較好......現代人都有3C症後群......

IMG_20170915_121510974.jpg

在教堂內拍照時終於受不了4:3構圖的囧況了於是開大招改以16:9進行構圖了(習慣以16:9方式構圖)...........在這邊電池終於了進行了第一次的耗盡,當場就掏出備用的電池進行更換。

OI000037.jpg

接下來的圖請自己去尋找,個人只挑幾張上圖而已,畢竟我不是旅遊作家,大部份的照片都是以自己的攝影技術為精進而拍的,網誌本身是講遊戲居多的情況下無意模糊本身的導向,所以明治村的圖就上到這裡。

17.jpg

這天晚上衝上高樓拍夜景(另外一個遺憾),雖不如東京那般美麗但也頗震撼,因為算是在中空的情況下而拍的.......好有臨場感啊46樓........


第5天因為是坐午回的飛機,早上想說早點去一趟德川城結果發現該天公休=  =|||(前天例假日所以會開園,但隔日就一定是休了)

先吃了午飯之後開始練習打飛機..........從來沒打過而且也想知道40-150mm的實力就開始用了。

17.jpg

個人覺得捷星的服務不錯(以廉航第一次經驗來說),除去那怪怪的廣播中文外囧......

2018730273210b.jpg

 

這5天的旅程就這樣無事渡過了。

 

再來是檢討點:

1、感覺事前功課不足沒有配套方案(畢竟這次是完全的真正1人自由行,可能是資料也沒帶的關係,總覺得還可以多去一點地方)

2、訂錯時間點的機票,完全沒想到颱風的可能|||

3、攝影技術有待加強(檢討中)

 

 

基本上這篇是毫無意義的紀事純粹寫好玩的,人生中第一次獨行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和學習的地方還不少,有過這次經驗後開始檢討下次是不是要把功課先做完再訂票的可能..........

感謝能夠看到這邊的你(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朝聖 颱風囧
    全站熱搜

    己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