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狩獵之力為剝奪未來時間

大量水注意。WORD打草稿把想寫的東西一鼓作氣的寫完,好久沒這樣寫了。(然後又很該死的是又是一面工作在一面想感想囧)

本來禮拜日要唸書的,跑他的路線就啥都別準備了(反正沒有要考試算了),難得IF裡會出現這種角色致命的缺點為主,而切進去的寫法(而且不強調戀愛),而不是治好了病大家歡天喜地的LOVE這樣的狀態(說實話他如果是這種遊戲我反而想砸鍋,看你寫的猛獸使!→氣憤難消),甚至於到最後,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帶著猶豫不安才到最後一個關頭醒悟了一個道理存在。

和年紀也有關連吧?(明明外觀就不是多老.....為什麼腦子裡總是人生的理念)

第一想寫的不是ヨシュア(第一輪),而是他大哥,看著和自己很像的攻略角色,是不是特別有衝動揮毫?
遽聞PSP版中有追加他的新ED.......囧,1月去買PSP吧(剛好咎狗和遙5都在上面)。
ヨシュア線的有在想啦,不是很喜歡是沒錯,但看到那後續不免有種「這是美少女夢工廠的父親ed」的想法突然竄出來,突然噴笑,討厭的感覺馬上降了半分。(到頭來都是奶爸)


CV:森川 智之


.....不得不說森川先生你辛苦了(聲音傷得很厲害)。後來聲音一整個HETARE去了變成我笑得停不下來(神無裡頭就是用這樣的聲線)。啊,早期我還蠻喜歡森川的(從闇末的廣播劇開始,原畫松下確實是很會找聲優,非常堅持角色的形象和聲線,那部裡速水果真變態......後來銀魂形象就沒了),現在沒感覺居多。


 以下沒有玩的絕對看不懂在寫什麼。(已經警告了)
一句話:同病同悟(→指的是自己)
 
其實一開始引起注意的不是他被說了背叛者的話語,而是他那不在乎的想法與態度,什麼都可以放棄,什麼都可以不要,什麼都能厭倦的話──
那麼他剩下了什麼?遊戲裡提明了清楚的提明了一句:崩壞
喜歡看善心大發的人會在接受了不可能的事情時會有什麼反應,想要看到純真的人壞掉時的惡趣味,為的不只是他的樂趣,而是他本人就已經不規則。
為了生存,隨波逐流的人生其實換來的是他的無所謂,他沒有什麼理念,也沒有所謂的堅持(不似其他角色敲破了蛋殼卻還是有著沒變的東西);雖說這樣的個性易處世,易相處,但不容易見到真實的內心──

因為那邊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這樣沒有一點好處的人怎麼會認同自己?是的,劇本家也指明了他確實是厭惡自己的個性,沒有作為人應該要持有的一點堅信,剩下來的只有壞滅。
 
假設現在看到一處破舊的花園,然後和你指明了這是你的花園時,任誰都不會想承認這樣的難堪吧?巧妙的利用了人類心態堅信自己的美好仍有一處可取,哪怕是一盆正在盛開的花,誰都不願意去承認自己完全的醜惡,當然也無法喜歡。
(對不起,這是我個人的體悟...目前個人就處在這樣的情況下)
 
此時劇本家在這裡安排了雙路線角色對應,他的對應就是對家族忠實的ヴィシャス,身為相久認識下來好友,ヴィシャス簡直如同是他的反面體,對事情執著、對家族忠誠,對好友信賴,這些無法擁有得到的心態,一切的一切都令他所討厭,在外人來看會在質疑這個男人為什麼無法對自己這樣的坦承,而選擇崩壞挑起嘴尖罵道的同時,用他的生長環境來看,是時局所致,亦是迫不得已。
 
窮苦是大家所不願意,但有誰想要窮苦的?沒有完好的家庭,自然就無法感受到真正的溫暖,他嘴裡所有的嘲笑也是來自於沒有家庭所致。
 
在我來看,能夠這樣完整的洩露出這樣醜惡而致一無所有的角色實在少見(因為真的是沒東西),如何從沒有變到有,高木(劇本家)選擇了一個老套的提醒,而且也能夠與後頭的劇情承先啟後。
 
懂得愛自己。

只有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痛苦,也能夠試著撫慰自己的傷痛而不致於飽受傷害。破壞的花園裡不是不能植下花朵,而是沒有播種。
只有選擇接受與疼愛自己,才會讓那顆種子慢慢萌芽。

再來就是一句老話:知道怎麼愛自己了,才會懂得去愛別人。
女主角的單純與選擇了希望他好的一途,不帶有惡意的言語,而是選擇了與之正面挑戰一個人的個性承受的可能,使得他願意在殘破的花園裡去耕種──雖然老套到一個程度,卻總是最有效用的。(這時才有體悟女主角的個性這麼單純也有好處)
 
很可惜的是因為這角色實在是崩得很徹底,有選擇到了正確的道路卻仍在懵懂間摸索,導致真正能夠愛上人之際卻面臨別離一途,最後仍舊迷惘的他做的一件事就是──希望他所喜歡的人能夠自由與幸福,即使自己不能在對方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己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