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回聲錄(啥?),長文冗贅,目前未加筆(2010.11.07)。

徵求能夠讓我印象深刻的聲優──此表寫完後不禁懷疑還有嗎?

想看大咖聲優的還是快走的..........我的嗜好不太一樣的=_=|||(就綠川的部份也喜歡他崩壞掉的甜膩嗓音),只會記得擁有特別嗓音的聲優。
 

私心走向下集結,本來就有打算要寫一篇,然後拿來作為未來的恥笑用文,只講印象最深的幾個聲優以及影響後來走向最大的幾個罪惡馬甲(爆)。如果想看什麼一線聲優會在文章裡出現,只能說:「大眾化退散!」(我對什麼有名的聲優都沒感覺的.....笑,綠川例外中的最例外了)

我本來就不是大眾化的一份子,太王道的東西沒有一個能觸動的理由,要從非正道跳到正道向的軌道裡去,是非常困難的(抖)。相同的連聲音也是........大家公推的也不定是自己喜歡的,既然如此何必追逐潮流?

那麼從接觸最早的開始──


印象至今最鮮烈的兩個角色:ミハエル(出自緋紅帝國,其實應該要寫蜜輪的善彌,但角色特性來說這個角色混入了衝突的兩面性,善彌其實還好.....)、SHIKI(咎狗之血)

不知何時何地變成了最愛的危險類型(喂)。記得以前對於他的聲音就是普遍的擁有一面倒的好的感覺,慢慢的被傳染病毒起來,等到自己發現時才驚覺我都是在寫他的好話!而且變成一聽到他的聲音就在尖叫甚至還會期待的粉絲了!?(錯愕)

公認的安全牌聲優這點是不用在說了,重點是能區格出角色與角色間的特質這點將之發揮之極至才是讓人覺得對他不可自拔的原因,作為一個聲優的專業,他是讓人能夠信賴的職業級。

最近看到他配音起來的女性向,不少聲優都力求突破上都接了非主流型的角色,他是可以拿起來和正往多樣化卻又不失為其聲音特徵的平川能夠併來一提的。

是說他在緋紅帝國裡發出甜膩的嗓音卻說著難以讓人苟同的台詞,中間還伴隨著隱約的殺氣這點將角色特質完全一覽無疑,聽聲就會拜倒。(M性被召喚了,抖)


美聲系──鈴木千尋(假名:紫原遙,初用的時候好像是在絕服時?男性向當然更早....XD)

印象至今最鮮烈的兩個角色:貴沙烙(帝國千戰記,輕音系)

如果今天是非主流取向那他一定有為,但因為聲音極輕(少年音,相關動畫作品有鐵拳少女桃子),和低音系一樣不被看好的聲優(嗚嗚....),意外的和由良的作品合作後,現在成了WILL的愛用聲優(P社的作品幾乎都參戰),自己也為由良作品底下常雇用的一份子(嘛....帝千、絕服、LL、筆記本,有誰會說缺一角的?)。

似乎是在帝千時的表現太好,放蕩狂兒的音系演繹的出神入化,害我覺得他後來配的角色都蠻ERO為其最大特徵.......!!(爆笑)於全線聲優都聚於一款的帝千當中,二線裡他是唯一可以和當時的一線綠川較量的一位,至今還忘不掉移植後連聲優都變的打擊啊啊啊Orz

由於音輕,似乎在blg向上定位為是受方居多,但由良可不這麼想.........

 

 

特聲系──鳥烸浩輔(假名:先割れスプーン,人稱鐵湯匙XD,最近這幾年在女性向裡常配那種精神有問題,不然就是高知識份子的反差讓個人適應不過來囧........)


印象至今最鮮烈的兩個角色:AKIRA(咎狗之血)、七絡(紅色天井豔妖綺譚,聞者都給予一面倒的好評)

不受則已,一受驚人,受聲堪稱是AV系的媚王(聽說很多咎狗後來的玩家都希望他在配受,不過只有LL才有實現),但沒人發現過他以前在咎狗之前可是在配攻配到連歷史都被忘光了囧!

個人打從不會日文開始就學他的口音自己練習「別胡說八道了!」這句到了會日文之後被友人糾正(極粗魯男性用詞),可見此人的語調影響至深,自己也中了咎狗的毒也達八成(爆)──

算是極好認音質的一位,有段時間還挺著迷(後來才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別人的音質特色),沒有想過他的聲音到了08年時配上七絡居然讓冷門系玩家尖叫,發狂系的精神不穩定角色意外的擁了注意,也讓人見識到他的突破(不過配這類角色的結果似乎是喘不過氣來就是XD),使人一下子脫離了咎狗的毒素,此後更期待他的表現。

如果想要聽一些不一樣的他,紅天真的是個好選擇。


低音美聲系──諏訪部順一(假名多到好像數不完一樣,假名一派偏向相當野獸)
 

代表BLG角色:無(BLG他個人很少配,目前僅有的大叔實在是不能說是印象最深的角色,女性向部份就別說了=_=||||)

不曉得是什麼開始認識到他的(對他有印象可是想不起來什麼時候開始很喜歡他,CORE的第一作嗎?),腦海裡就是揮不掉這個人的聲音印象,尤其是邪笑聲堪稱天下第一邪惡!君主帝王類的角色會落在他身上配確實是可想而知,男性向的領域較廣,如果是那種男性向不碰的人,大概印象都會停留在網球王子這一部上(爆)?

自從友人和我提過他很適合配大正的ミサキ之後,現在全心全力的祈禱(咒念)他能夠配此一角色。石油王拿出你的金錢力!

 

歌唱力,爆發力超強──谷山紀章(假名:杉崎和哉)

代表角色:グンジ(咎狗之血)

對他出演的作品都有記憶,但一直覺得哪邊被壓抑了下來,到了這一部終於解放──

大哥原來我就在期待你配這類的角色

雖然在之後的同居物語裡的西法那種愛恨交加的情緒更是一時複雜。關於此人好像大家有印象都是惡役比較多XD?他正經來的幾個其實都還好,雖然聲音聽不出來人是那樣子(反而是理智系)──

但個人還是偏好他配惡役啊!!!!!!

他個人歌唱力真的很棒,UTM的主題曲就不知道聽了幾次,末段的爆發唱腔可謂精髓(相當深情)。這個角色狂到贏來不少人的支持,希望咎狗之血動畫版裡不要被替換!!(強烈祈求)



低音美聲系──安元洋貴(假名:犬野忠輔,男性向還有一個以本名的音來取的假名)

代表角色:ラゼル(Lamento)、本多憲二(鬼畜眼鏡)

不知為何好聲音被埋沒的聲優。(友人前陣子告訴我她在聽他的東西,爆)

他的聲音不是王道這點個人很能理解(他本人也說過自己和配主角這類的事情是無緣),相當感謝n社有將他聘來配和聲音相符的角色(雖然能不能攻略又是另外一回事,但因為是n社的作品,曝光率大增是不變的事實),不然是永遠也不會查覺到這是哪裡來的好聲音。

但之後的鬼畜眼鏡是一度讓我懷疑他真的能配出本多的「橫衝直撞」(毫無思慮)的感覺嗎?甚至於還會聽到他的初受(確實是受到很棒XD,平川你好樣的!),看到配音表的那一瞬間空白的感覺到現在還是挺難忘的XD!(又因為鬼畜眼鏡是S家的蘊釀多年蓄勢待發作品格外引人注目,看來拖延發售進度的應該是遲遲無法決定的配音人選吧)

其中配過眾多的角色裡擁有很多的不穩聽來膽顫心驚情況下,直到聽到君中時的表現後──終於可以鬆下一口氣祈禱他未來在聲優這條路上的表現了。

接著以下亦是和他有關連的遊佐牛郎──



牛郎系(不要阻止我做這一類的關連!)──遊佐浩二(假名:淺野要二)

代表推薦角色:御堂孝典(鬼畜眼鏡)、セイジュ(Under The Moon)

當我還在摸索聲音的時候他就已經被我分類牛郎了。(絕對口吻)對他亦是有印象,可是是那種聽了名次卻沒一個可以提出來的代表作品,加上他很久沒配女性向遊戲的關係(從神無之後),他配Under The Moon的時候個人還專程去找這個用著甜音講話的傢伙的真名,一看驚然!!

後來亦有著在鬼畜眼鏡時完全適應不過來的問題(頭痛),但現在完全聽完後發現這兩個角色他都有配到角色與角色的區分(之後的幸運狗...........越來越牛郎了啦大爺=口=),眼鏡裡相當一推的就是在R篇裡的表現相當棒(因為是原班,所以大家大幅度的增加了技術XD),慘叫的幾段完全感受的到那種撕心肺腑的喪失之痛........但因為R裡眾人公認御堂攻線這次是劇本家抱著讓大家被刺痛的決心,聲優因而要發揮出這樣的技術亦是當然。

Under The Moon中則是出了名的甜膩聲音.............................真的好甜、超甜啊可惡!!讓人認不出他來是怎麼回事?


七色鸚鵡──立花慎之介(假名:皇帝)
 

代表角色:Roddy(Laughter Land)、夜凪 トウワ(すみれの蕾)

近年來新世代交替中唯一不用特殊聲線就能討好的聲優,特別用了兩個角色性最大的角色。基本上個人是那種不是擁有特別聲音聽到其中的變化與區別大概就會沒什麼在注意的玩家,比起那種自由變換還不如想看固有聲色會玩什麼更強的把戲,等著看聲優功力的局外玩家。

對於立花的注目確實是不在預想之內,可能是他的變音後還是屬在個人的喜好範圍內吧?

すみれの蕾中的聲技個人尤喜,ero性十足這點完全否認不起來。
順帶一提,恭喜他和安元在遙5裡被採用,雖然一票人在那邊嚷說為什麼要換人──不過我覺得換血是一件好事,至少大家都有機會。(拿不拿得到角色就看自己了)




萬惡的.....S與M綜合體──平川大輔(假名:平井達矢)
 

代表角色:佐伯克哉(鬼畜眼鏡)、ヒュー(花陰)

......有種好幾十年才看到他終於紅起來的感概(怎麼覺得和鳥海有得拼,苦笑),初出BLG配音時還只是在神無裡的一顆樹(爆),未在眼鏡前他亦有著配惡角的歷史(櫻雪),S家也作為試驗用請他配了可愛風格的偵探作品,確定他的溫和部份似乎是達到S家的終極理想的克哉聲音原形,於是07年最大爆彈,BLG裡僅次於咎狗的人氣作品鬼畜眼鏡,一炮打響此人!!

眼鏡之後可以看到他的活躍程度比未配之前更為活躍,甚至於一般向亦被影響。除此之外他還是著名男性向有「千刀砍」中的該死誠配音,更叫不小女性心裡衝擊!

基本上此人也正往多樣化前進,和綠川擁有最大的不同在於,平川的用心是連聲音都感受得到他的盡力,而非如綠川一股腦兒的讓人迷到天花亂墜為其最大的特點。

奢望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逆向操作‧動畫聖德太子本尊無形象練成配音──前田剛(假名:ルネッサンス山田)

代表角色:Mr.R(鬼畜眼鏡)、弧白(紅色天井豔妖綺譚)

近似於笹沼音線卻是配音隱強人!(意外的是飽讀詩書的知識份子)

隨著鬼畜眼鏡而送給女性玩家耳福的另外一個希望株(此人的第一部BLG就是眼鏡),亦是啟發了石油家雇用此人為弧白配音的契機(雜誌訪談很深刻的寫著製作公司是找不到符合人選,直到聽到了他的聲音後),於男性向或是動畫裡資深較久,又因為真名在漫畫日和裡為多數角色配音,幾近毫無形象的台詞表現為訓練了前田先生的配音技術做了最好的基礎石,會有實力讓人聽不出來他是看了一次台詞就會配音的人也是自然。

由於相當喜歡他的聲音與其技術,更不惜為了能再聽到更多此人的作品,我將他的輝煌男性向遊戲一個接一個收了起來玩(朝夜、憤怒之日),在聽了不下數十種的表現後發現他和痞子類的角色最為融合,完全就是量身打造也可說是R18裡的聖德太子也不為過。

他是個人完全逆著在追過去的技術性聲優,祈禱別只單在男性向裡常混,一般向裡哪天也能夠聽到他除了日和外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己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