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為搬移文章,沒有加筆。(99.11.07)

全感想完成,アンフィニ線略過不寫了。值得慶祝的是可以寫出這麼認真的感想(一年裡正經沒幾次就是了),眼鏡R那塊寫得有夠不認真啊!!(但也不想改寫了)

近年來完全對擁有奇幻世界觀女性向抱有恐懼感情況下在已經經歷過世界觀相當浪費的拉麵後,這部真是有夠安慰啊!!

 

基本上的君中的劇本尚算合理,唯一不能讓我接受的就是情感在最重要的地方居然斷層。喜歡的理由唬爛到一個不行(難以說服),主角在三哥線裡是skip很大,二哥線算是完整,卻轉換成了二哥對主角的情感理由一整個歪到不行Orz,唯有重點的創世神算是表現最搶眼的一隻......在這裡若不是主線處理的還不錯,該笑的橋段也讓人笑了,不然對我來說算是難以及格的(3/2的劇情相當有問題囧)。移植PS2若說有啥遺憾想補足.......請給四兄弟中最有腦袋的大哥一個完美的結局(最好別犧牲啊!)。這遊戲玩後倒是逆轉了大哥的印象就是,誰說他是鬼畜啊Orz........


 

私心給分前的一個遺憾先提:
二哥路線上這個畫面,或許在看的你或妳都會遇到,電腦運氣好的不會看到,電腦運氣差的會看到以下情形Orz......最後一個選項裡會出現的事情,本來應該要有兩個選項結果只有一個Orz,這是目前個人認為最致命的一個蟲!!修正檔也救不了這個問題,唯有全開檔才能解救


原畫&CG──7.5

劇本──6.4

音樂──8.7

聲優──7.4(水島不行...近藤反而還比較好)

題外話:有沒有人和我與友人一樣覺得安元進步的Orz........是說拉麵時他那時的音質還感覺得起來並不是很穩定(有些地方還是很澀),眼鏡也還是有點飄,這部著實穩定和角色抓準到一個程度,半帶泣音的台詞.....悲壯感100%啊。

系統──5(致命的蟲在那邊無視也難)

世界觀設定(特別開)──5(覺得有發揮的空間,不過劇本家不想玩就是了)

額外加分──3(給了那刺幾次也沒關係的設定XD)

喜歡程度(白羽神無法計算就算了):ベルノワール>ヴァンヴェール=ブランセル>ゼフィール

兄弟相X是障眼法,名符其實的兄弟愛是無敵!!


ヴァンヴェール

CV:杉崎和哉(假名大家都知道就不想提了囧)

非常信賴度薄的二哥(正直),除了戰鬥能力足夠外想不出來還有什麼......。谷山的聲音確實是為這個角色加了很多分,聲優認真劇本卻是巧妙的不認真到尾巴去(遠)。意外的在搞笑與正經裡抓到5:5的比例,主角不信任的他人地方在此線也處於分際上情感描寫上手,看得出來很多方面都被偏心的角色(但為什麼沒有結局圖囧?),慢慢融化的地方是此線的醍醐味也是最讓我欣賞的地方,只是──
 

重要的二哥情動契機居然是那麼不讓我認可!!(為自己那根強的每事都要探究到底個性拭淚)究竟是怎麼回事了這遊戲Orz.........

對於過去所做過的一切感到後悔,罪惡感不斷壓身,想藉此尋求出口擺脫的敘述這裡看得出來二哥的真意,也尋得到對於拋下所弟弟的他那罪深的痛根,也想盡量不要促使第二次的悲劇再次發生,也因此後面近於死期前的愚蠢救助不是說沒有理由。說真的,第一線裡積出來的火氣全都因為這線裡補償到第一線所沒有的地方,如果情感理由不是那麼「簡單」,或許可以更正直的喜歡這劇本囧rz──

很多方面覺得討厭不起來這個笨蛋二哥=_=||||劇本家的描寫若是火力再大一點......看來是蠻投我的胃口的。



 

ゼフィール

CV:先割れスプーン(最出名也最成功的作品咎狗主角配音=3=)

 

因為這是第一線,所以很認真的看劇情(真的)。

因為這是第一印象,所以影響後面成敗亦大(認真)。

因為這是新會社等#$%^&*(好不容易的作品,所以要認真的看待有沒有未來的可能性。(不然會錯殺一個)




 

事實發現自己太、天、真!!

情感發展太skip,當我還在笑的時候主角的心態變成嫉妒了.............主角你怎麼回事了!?

完全沒有頭的情感發展──若不是這線的配音是鳥海先生(七絡太美味到一堆人傾倒),我實在很想乾脆連劇情都快轉了,才見面不到一個禮拜的超skip發展,到底是我的程序性太強,還是壓根追不上劇本家的躍動思考!?

因為印象實在是太差,沒有什麼比較深刻的東西可以說(洗白都洗掉了),於是這線感想也容我快轉吧。



 

ベルノワール

CV:一条和矢(勇者.......到現在還敢用真名的人.........)

 

人類的善惡觀這樣(笑)......?正所謂有好也就會有壞,在劣等的狀態下活下來的主角活下來的情況自然是養成了對於惡的接受力,而那也這是他對世界所有的觀感與憤怒。前兩條線裡就只能做乖乖牌的他,都有抓不到真相的模糊,多少給人點不到的重點的錯焦率,直至這一線......劇本家第一次GJ啊!!

而分為兩個世界的人們也亦有好與壞的極端傾向,ベルノワール與アンフィニ各自繼承了最好與最壞的一面,アンフィニ是完美,無法接受自己死去的現實拼命的偽善假好人,而這就跟人類眼中的十全十美而不能接受自己的一點缺點的聖人差不多?相反的,ベルノワール......雖然是恐怖面向,卻意外的和惡面向相當意氣投合,他不在乎自己的個性會給誰困擾(三哥老是在叨唸),也就自然的能夠接受主角的最真實面目,刺幾次都沒問題的情況下,從來不會偽善的他反而是更貼近主角真心的攻略角色,理所當然的成就在恐怖中能夠獲取到溫暖的攻略角色。可惜遊戲實在太短,沒在這裡寫得更長(要和村正有得拼嗎囧?),感受來的正經其實和迷惑有一段距離囧,要不我對這劇本應該會得到更大的滿足。

ベルノワール被設成攻略對象個人首次有種覺悟──他的確是有資格一點也沒錯

另外相當值得一點要說的就是這個遊戲的世界觀問題.......下面兩個哥哥確實是看不到想要細探討的問題,但因為這角色是創世神的關係,在神與地理的重要及個性上反而完整可以解釋所有情況的果為何會變成這樣的連接性,處理的相當完整。在遊戲後我對這遊戲的印象也由不負也不正的平均狀態改為小正,恐懼女性向在奇幻世界觀壯大的這塊會不如男性向,在此部裡可說是小滿足了。(結論是攻略對象的關係)



 

ブランセル

CV:犬野忠輔(應該大家都知道了,就不寫了.......)

 

劇情短到容我感想簡短不捏,不過從劇情裡透露出不少訊息來看,大哥若是移植了轉成了攻略對象也不用太意外就是。(相當有可能性)沒想到水島的一句哥哥在這線裡爆發力超強........(汗)

兄弟愛最強~~~俺不要這種結局啊(滾來滾去)──

家裡身為長女的自己從來就只有被罵的份orz(於是後來也不想長進的持續做著被罵的事情←反正都是這樣認為那就一直下去嘛,刻意的).....我也想要一個姊姊(為什麼是姊姊....?)啊~~~~~

超強的包容力和那犧牲的表現............大哥原來你是萌主(兼苦主)啊!





以第一作的成績來講算不上是及格的表現,後來遊戲公司也倒莊(汗,我一直覺得是地平線的關係),但以小品遊戲來說已經算夠格了,推薦想看不要擴張力強大的世界觀,想微微享受一段短短故事的BLG玩家。
arrow
arrow

    己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