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7更新

目前到30彈(含番外)一定有捏慎看!!!!!30之後都是雜談(亂說),不在意有什麼亂講的人歡迎收看。

 

 cage17  

D線上的感受破壞程度,L線所呈現的都是角色的美好面,但D線就是把角色的真實性格(不為人知)給暴露出來(順帶扯人入水),吉本部份請看另外一篇D線解說。來栖和大衡是3P線(破壞)結尾,紺野人格破壞了嗎.......(笑)同人誌到底會不會有這結局的啊?3P看到最後噴茶wwwwww(大概是系列中最歡樂的)

九条部份官方證實是犧牲的那部份,嗯,一直逃避下去就會讓王子自己暴走結尾喔。

新田部份d線上有分兩個,一個是依存,一個是瘋狂(殺)結局,無論是哪個這個人已經因執著而決定纏住紺野了,哪個都看得出來他本性。

傲嬌鬼部份可謂感受到他利用人間的冷酷那面,但決定不同的在於他........在這路線把真相掀開。(紺野已經有一定程度上瞭解這個人所以更沒辦法反駁相庭)

牧的部份老實說對很多玩家來說是個精神挑戰,日本玩家建議最好別放在後面跑(越早解決越早就能解脫)........這邊的紺野已經進入了執著精神隨時處於崩裂狀態,面對一個不以正常規範的角色,你覺得呢?

齋木和石松並列為第1,日本玩家都直指這兩條線路線很危險(根本就是商業向不可),一來是齋木的雙面精神真的強烈到把紺野給拉進來,讓他在狂氣中發現到自己的真實(他x的殘酷!),痛得歷害卻也疼得厲害(真的很可愛啊www),看完精神也壞得差不多了。

石松部份應該感受得最強烈的........紺野在這裡已走入外道,和遊戲冒頭時紺野自問自己他真的是祈求平和產生矛盾呈現血腥結局,這個結局在副讀本裡是由石松自己解說,紺野的一切都在這之後被改變,整個人的性格從原先的老好人變成嗜血的真正殺人者。

不過這個結尾改變的不只有紺野而已......

 

 

上次與友人討論攻略角色的正常傾向上提到九条大概是全部裡的擁有最正常的倫理觀的,於是就劇本而言以下個人整理。

第一排真的好正常.........或許有人會想反駁石松的論點,不過就劇本上的種種跡象來看並不能說他也很正常(笑)

RE  

 

 

覺得好像不寫這個以後一定會遺忘。之前和友人聊天時說到cage為什麼不收一些雜橋段的事情,收個H和結局超殘念一百萬!!!!!於是我來說一下(主觀)自己常常會回過頭看的一些橋段(特別喜歡)。

新田-以睡覺換取找金幣一事時、D線上的照料(紺野發高燒,齋木借大衣順帶要求代價,戰友曾說如果這個借衣角色確定是齋木她就開花了),反倒是遊戲的H都有發冷到。

吉本-L線最後的覺醒,D線裡紺野央求他睡覺的那段(吉本完全無反抗.....這裡好萌!),遊戲的H其實都帶有哀愁,寫出來是打醬油的啊!!

傲嬌鬼-紺野被摸頭的那段,L+D結局。遊戲裡的H有人有意見說沒X入,根本認為上他是在意攝影機所以有所保留。

九条-最後抓著九条那段非常勇感展現他漢子的時候!(九条又再度被吸引,個人又被擄獲了!)純愛悲劇的結局──不過這裡反而是齋木展現出指甲被拔掉也不改的決心倒叫一堆姐姐傾倒。H是本篇裡少數可以算得上是紺野有被享受到.......

大衡-為什麼現在想到的都是變態橋段.....!!!(同人誌快來救我!)最後吧......劇情被分割的大半,真的有印象是最後。H不想說(自己默)。

來栖-最後,偶然發現這個中二其實很可愛(後來SS看到後更可愛了w),H可以和大衡媲美了........

牧兄-漢子紺野覺醒要讓牧兄刮目相看改變的時候!(這段超棒!有警世意義!)CLOSE篇的運營組的H大多有讓紺野享受到這是劇本難得的慈悲(OPEN篇打醬油!)。

石松-L線的紺野幫石松擋的那段,微微的感受到有共鬥的意思。D線的車內到遊樂園那段談話,和L線隱瞞不得手真實個性那段比起來,這裡的兩個人是有確實的想要瞭解並且察覺到對方在改變彼此想法的時候。L線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身心都亦),D線的做法反倒和L線相反,其實CAGE的故事發生時角色或多或少都有改變(特指L線),但石松的L已經是確定無從轉變亦不可能更動。H看人吧......

齋木-L線超棒wwwwww(真格大滿足,很久沒講這話了),同寢和車內那段絕精華!D線我反而喜歡是紺野和新田殺的那段,發現到新田若是真格和紺野打架,紺野不見得會輸的事實!H部份就可以知道這小鬼被帶壞很久了......還讓紺野去自我禁慾N年之久。

 

 

 

最終30彈

和角色的同寢觀察。我真心覺得這個話題寫完後再寫不出什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劇本似乎巧妙的在同一組對比身上發生同樣的事情,一樣也是由本篇觀察出來的發現。

因為同寢角色太多,只寫沒有同寢的角色-矢ヶ崎、牧、大衡,來栖不確定然從個性上來看應該是會的那種人。

幾乎全面都是偏bd角色的攻略下,有這麼高的同寢程度令人震驚,倒是精神上相當需要紺野的傲嬌鬼行分房主義(不過此人神經質,多少也是想要保有隱私吧);牧的個性我是瞭解(也不希望紺野去被那恐怖的睡相給.......),大衡就是偏向於醒著的時候和紺野相處,睡著是想要保有自己空間的人。

 

 

 

29彈,討厭角色的個性點

.....之前就有說過角色不見得是大家全部都會喜歡的,針對喜歡的角色必然就會和自己的生長環境與心理狀態有關,個人是ALL派(雖有特別喜好可是CAGE是和咎狗一樣全攻略對象都有平均分到劇情,而且看得出來劇本家的偏愛是走越來越虐。。。。。。),但也有疙瘩角色的某些部份,於是就舉例的吐嘈。。。。

新田-沒耐心

吉本-青姦

九条-長篇言語大論?

傲嬌鬼-彆扭,看那D線多美好(喂)!!

大衡-幼稚

來栖-中二.....

齋木-趕盡殺絕

石松-大煙槍(雖然有人會覺得為什麼不是說那固執的想法,但如果拔掉這個部份就不會是現在的他,劇情上就沒有共感)

牧-隨性

 

 

 28彈

個人區分角色的大人組還是小孩組結論是這樣(見笑了)↓

CA  

....隨著SS的出現,某些人的內層個性也被剝開,也有意外的表現,比如新田這傢伙給我感覺越來越像彆扭的小孩是怎樣........於是他的D線齋木穿場變成大人和小孩的形成(大爆笑)。吉本無人否認吧?大衡完全是溫室花,來栖是孩子王。

沒在微博子上講的就是大人組,目前確認過牧和九条就真真正正是在一般狀況下成長的成人(雖然大家看不出來但確實是少數中的確實),只差在一個太聰明還有一個是努力家面子上(不是都肉食組的嗎w)。剩下的三個家庭都有點........石松過早熟,比起新田天生是孤兒這種有過家庭溫暖的反倒悲哀;齋木則是家庭關係整個人都變得....D線是完全把家庭養成他人格上所出現的劣等化給呈現(不過先看D線再看L線會意外的發現巧妙的吻合他的感情);傲嬌鬼(口癖)的家庭也是很複雜,他根本底上也是被迫童稚期都沒有囧.........

 

 

 

27是針對喜好者出來的問題

針對喜好檻的熱情,特別想出了以下的問題,有發現有注意的就一定會答!

1、繭子稱呼紺野時是用什麼?

2、吉本的死去的狗原先是?

3、矢ヶ崎的舊姓是?

4、唯一和紺野擁有一模一樣的面孔角色是?

5、九条在哪裡擔當美髮師?

6、哪個角色路線上率先出現「大衡」這個姓氏?

7、紺野曾經問哪個角色遊樂園一事首當有走漏口風的危機?

8、齋木 旬&洵的唸音是?

9、牧的車子是?

10、石松原本的髮色?

11、哪個角色的發展符合齋木所設下的5個設定中的鎖?

12、哪位角色D線發展是劇本家休養沢飴親手繪圖CG?

13、齋木真正的身份是?

14、唯一角色人設是以男性向EROGAME男主角為基礎?

15、連同主角+攻略角色共有幾個角色已有駕照?

 

解答,請反白(吧):

 

1-鉄平くん

2-ポチ

3-七川

4-権藤

5-代姦山

6-矢ヶ崎

7-来栖

8-旬.SHU+洵.JUN(唸法一樣,但很容易搞錯,所以紺野區別兩人的方法是一個唸姓一個唸名)

9-アイスブルのロ―タス。エリ―ゼ

10-茶色,也就是現在紺野染過後的顏色(那句看起來很像過去的他可能就連外貌上都有程度上聯想性吧)

11-牧的D線

12-九条D線(搞笑線)

13-齋木銀行社長的兒子,齋木銀行事業部長

14-新田(設定集有寫及)

15-6人,在日本要騎機車也不太容易吧(笑)?

 

 

 

26彈,誰的精神年齡最低(就是誰最幼稚)。

nere  

程度由左到右,除了第1.2位是鐵板之外其他都可再上訴!(喂)

可能整部遊戲裡讓我感覺有成熟的就只有石松和九条了(倒),從牧開始我多少都認為大家都有或多或少的幼稚傾向,對人對事上都有分別。牧基本上都不認為大家都是人但對外還是保有一定的尊重程度,相同的傲嬌鬼也是一樣,外在冷靜內心還是xx叫的,某些程度上他們的幼稚是可以拼的。(大概不會輸給對方)

齋木在故事上他的確是該被罵一頓,可想到背後原因.....也不知道該罵還是該說什麼好,他在新田D線擔當插花的,害我小小的震驚了一下。(友人推論是石松,我看說話態度較偏齋木成份多,要錢這種事不太會出現在石松身上)

新田不用說,現在連ss都把他幼稚的一面給顯露出來,當然在心目中他也可以當幼稚王。

來栖和大衡亦不相上下,真是五十笑一百也笑不完。吉本不用說精神年齡是全角色最低(連石松都說這個吵死人的),然而他有另外一項本質是其他角色沒有的-就是看穿他人的本質。

這和小孩子沒有兩樣,心越無歪斜,當然就能越能看穿他人,只是這路線上辛苦的是紺野就是了。

 

 

25彈,前後立繪大拼比

玩過前後篇的人都知道立繪改的不只是上色連POSE都有做些許的調整,個人於是就拉出來

CAGEXX  

盡量找跟之前一樣的立繪,不過吉本那個真的是沒辦法..........新田立繪在CLOSE篇中偏稚氣許多(央求OPEN篇新立繪化囧),九条的立繪當初一看我還「咦」了一聲,還在想這個角色怎麼形象差這麼多.....,傲嬌鬼似乎有拉寬(笑),好像有整體豐腴啊角色。

CAGEX  

把石松的陰影還給我.......(搥地)齋木果真如原畫所說越畫越圓了(這樣才可愛),個人相當中意他前立繪,不過我也喜歡後來的立繪,變化很大........倒是完全覺得牧後來立繪變帥的人莫非只有我囧!?原畫指出最難畫的角色就是牧兄,有刻意力求面部一定要有型,P網上的繪師能抓到他片毛麟角的也很少,若說他是全角色中最有型的也不為過。


 修正第10彈的角色戰鬥力高低部份。經過副讀本與內文全部比對後這份是最正確的(汗).....PI連續兩次沒反應給我看索性用PS做。

003  

 或許有人想問為什麼新田部份還略遜大衡,牧的排位居然還比九条高的問題。關於大衡部份上在副讀本突然出現了一個非常驚人的設定,就是他有學過空手道,雖然很快就放棄了,不過程度上仍然有底,加上他的記憶力異常的好,我不覺得他和新田打起來會輸給新田。吉本部份不改乃自於他的體力與速度上都很持久,年歲比新田長卻看不出衰退趨勢,大衡半調子但吉本不是。

九条部份比牧還低,這部份上我參考了實戰訓練部份。九条官方為公認是OPEN篇最強的角色,但CLOSE篇裡的牧和石松是有受過正規訓練,文中顯示出吉本會遜於牧,連體力的都還會輸給有受過正規訓練的話,可見官方將能力高低是以有知識>體力來區分,九条在純愛第二結局中有顯示出會躲不過槍的射擊,可見會狙擊術的牧兄一定在對峙時是佔上風的。

石松不改乃自於他所受過的訓練多樣化,就泛學來說我不感覺牧會到他那個境界。


 

 24彈,關於紺野的家族們與攻略對象的相處印象推論

全都是副讀本裡頭的設定,以一些小設定去推論大致方向。P網日繪師ぐり桑在去年的秋CO有發行免費的無料配本,漫畫寫的若是家族們看到攻略對象的情形(以她個人的妄想而言w),在官方問答上只有OPEN篇情況,於是自己推論統合......。

新田──鐵彌、繭子的大玩伴,靜香感覺是個好人(跟洗碗有關吧.....)

九条──家族會警戒,但因為鐵彌和鐵平是同一張臉,我覺得該被注意的是鐵彌........

吉本──因為只有鐵平一人是理解者,是新田的大親友,家族方面不予置評

矢ヶ崎──二女麻美的喜好類型,不過仔細去探討的話麻美真的沒有看男人的眼光=  =+

大衡──不談兇暴個性只論相處情況,靜香似乎頗欣賞的?

來栖──和新田一樣會成為鐵彌的大玩伴,搞不好可以一起玩得很過癮?

齋木──不曉得為什麼會有一致得到「這個小朋友怎麼看起來像大人,嘴巴好毒」的錯覺?

石松──會和繭子意氣投合,個性上來說他們合得來

牧──鐵彌的憧憬目標,就這點來說我真的認為兄弟都一樣w


23彈,紺野的長兄威嚴基本上在遊戲是蕩然無存的(爆),在OPEN篇裡和家族間的對話聯繫不如CLOSE篇來得強烈,尤其是面對麻美....但偶爾有說中人心的話,比如這句出來我覺得有說到重點。如果曉得女人天生下來就擁有的利器,麻美一定會像七川姐一樣成為系列中最恐怖的女人!!

基本上我是認同女人在廚房就要像賢婦,出外就要像貴婦,在床上就要是蕩婦的想法──可惜我沒打算和哪個男的交往=3=

cage 

可能這次之後對於BLG的男主角喜好將會開啟另外一層境界(默).....


 22彈,個人喜好角色劇本順,過了一些時間後發現這事情拿出來講好像不會怎樣就.....w,排名順請由左到右,最右為最高者

0005  

雖然個人要求正義且公平(鬼),對每個角色都有平均的愛但有些人的劇本實在是讓我共鳴不起來.........和角色本身個性有關吧?一樣是由左到右,個人覺得很可惜的就是來栖......,和大衡分割之下兩個都近乎片斷形式,有看過特典的人會對大衡評價往上衝(劇本有補到),但來栖這個部份說實在共鳴程度太少,而且個人對他負面觀感非常多,手段和利用形式上令我欣賞,為啥就是小學生......(對不起在場的齋木啊!!!!!!)

九条部份太偏乙女部份,情感上偏於被寵愛的部份,看過副讀本後知道他神經纖細就一直在尋找他理想中的對象是沒錯,本身也是努力家......可是就乙女.....(倒掛)可能是我現在很不喜歡這種模式吧?(明明寫書時寫這類型是最多的)可是就情感來說他非常偉大到想讓我敬禮.......

新田一半部份是我非常不喜歡純愛線的壓抑,他的破壞線真的讓我逆向操作愛上他,多少都希望中和吧劇本家......!!!!!!後來看完同人誌後有滿足就是了(喂)。

吉本部份是前半???,後半大逆轉,大體上不討厭,裡外都很單一的人,尤其是微冷的SS看完後發現他越來越學到人類的情感,說出只要有你存在怎樣都不重要這類的話相當慎重時,感動到一個不行....(喔喔喔喔我的純愛心!!!!!)

牧兄裡外不討厭,而且知道他的立場時和被利用時我笑了.....(為什麼被利用還會笑這是我的腦子有問題了)純愛線真格的讓劇本家闡明「老娘我們就是想寫沒有愛情的BLG!」主張,這麼光明正大反倒讓我相當接受,可能我也很唾棄現在的乙女GAME(喂).....。

大衡部份絕大部份是因親友佔了非常大的立場下,來得遲也太愚笨,而且大衡對紺野十分絕對,雖然和九条一樣是服從,但這種笨拙就會讓我忍不住暗罵的扭曲的愛才是真正的喜歡。

傲嬌鬼是扭轉我對OPEN篇整個的原因,劇本的安排巧妙從那個時候就看得出來L&D絕對前途無量,劇本絕對有練過......!!!!包含的推理部份非常秀逸,加上角色本人扭曲傲嬌個性,以及不外說的超強嫉妒心與外在冷淡呈現反差拉扯實在是叫人受不了(鼻血),喜歡他的繪師很多都是我的菜.....而且大多默默的用畫表示。

齋木在劇本的完整度上是最呈現成熟的形式,無論是破壞或是純愛都收納恰恰好,超絕入魂的劇本,玩到純愛BAD END都會想哭那絕對是淚線太久沒被鬆弛了囧!!!!!!!!!!

石松的純愛對我來說是被虐了(雙重),玩完純愛再玩破壞線真是勝利了(掛).....不愧是劇本家的愛......愛成這樣也要被虐大家都有病........


21彈,各結局之後的經過時間,一樣是由左到右。OPEN篇角色團結到結局後的時間點都不長,相反的CLOSE篇就越來越長(大衡首當長達N個月的,再來就是年),甚至還有那種連年月都不知道過多久的存在,面對年長組(或是心靈成熟)的角色、紺野和對方的相處比較像大人是我錯覺?

CAGE2  


參考官方問答做的性慾順,不過這表我個人覺得叫節操順還差不多,一樣由左到右排序............新田沒節操到一個程度連我都要瞠目結舌.......只要有洞的話那拿水管(閉嘴)也可以了?官方你回答我........

002  


 20彈為個人覺得角色的經典台詞,這是慢慢更新的.........

首先是吉本:

0004  

 傲嬌鬼,我真的太直白.........

 005 

九条,到了CLOSE這種團結的概念也不會變。和傲嬌鬼一樣,面對到紺野的殘酷這兩個人心是最痛的,與CLOSE的角色個人主義(大家自己搞自己的)不同,OPEN篇裡的角色有明顯的相處融恰且就算是鬧翻了也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爆),於是那慶生文才會有噴飯的表現,明年我不知道啊囧!!!!!!!!!!!

004 

 新田,打從看雜誌我就被這句給吸引了是怎樣=  =|||

OPEN8 

CLOSE篇

石松的名言就是這句......那個口口聲聲說做這種事的是沒意義的,最後還是沒有放棄自己的理念,完全矛盾。

cage1 

齋木的部份,我超喜歡他以個人的論點單挑大人與小孩的定義上。

cage2 

牧兄的部份,其實發現到他性格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是有時確實是以成人的觀點去看,但根本底子上是頑童(爆笑),而且就因為兩種心態他都自知,所以更能夠以客觀的角度去看事情的發展。

cage3  


 20彈之前的19.5彈,臨時間想到的,拿出來說一下。檻的目標最終是5000千萬日幣,那麼到了攻略對象的結局裡到底拿了多少錢呢?於是從小的開始到大的,有變化的都寫在裡面了。以官方列出來的好結局為準。數字不太準.....

 

九条部份應該是走盾發展(遊戲內未明提,但就只有九条的那個部份未被形容到),由於是少數人會有的發展,齋木大開口雙人雙倍不是沒有原因的(只是九条不太喜歡運營的....收到這筆錢總是疙瘩很多)。新田部份玩過就知道.......大衡是中途亂入,齋木在感想裡有提到不要再說了=  =||||。吉本你那五千萬夠你住院&買糖了!!!(被扔石塊)傲嬌鬼和魔王那個價錢對他們來說沒有什麼,兩個人太聰明這種錢大概不是問題了吧=  =|||

0005 


 

逃避寫感想的第19彈,反正25號有感想丟一篇出去就好了(喂),我有在動....(一禮拜寫兩個)。依言的洋風與日本風的分嶺排列,越左就是洋風最高,越右就是日本風,來栖那個位置我有點排錯了orz(算了),有按照官方在背景與飲食與個性等類開始感覺,似乎在檻系列中年紀越長者日本風越重?新田不愧是極道性格加上飲食與遵從長者的禮儀之類一位絕對是他啊!!吉本其實也有日式風,他喜歡的零食和ss裡被武士講話風格傳染關係(被拖出去了)。

009  


18彈。有朝一日想來擺擺看大家的立繪可不可以看出身高差,於是..........178-182之間的4人完全模糊(某些人看來還比某些人高),立點最準確的就在於兩個區帶,一個是175cm(吉本大衡),一個是184與185cm(新田與石松),齋木的156想像坐在紺野177腿上是萌!!!又因177和傲嬌鬼的178在穿衣相近上異常可以交換衣服穿也是萌!!

002  

17彈,四象限就代表個人感覺到的角色特性。搞不清顏色代表誰的話請去找簡翻那篇,有把大家喜好的顏色都標上去,大衡和來栖以紅及橘代表。此表有修正過,吉本體力之高在主篇的破壞與close的某人破壞都可以看得出來端倪,一起玩捉迷藏時新田是最早喊累的。

0003  


16彈,配角群,官方先前就說了要是購入o+c的話就可以玩到之後的追加篇,追加篇可以攻略配角......。

於是把配角抽出來......看看誰最有機會登陸,結果以比機率來說的話宮瀨叔是最有可能的。

001  

第15彈玩完後對各角色的路線簡短的感覺(非感想),捏他

寫感想前寫這種個人的感覺比寫正式感想來得愉快w

新田-未玩前的預想:外表看來是好人,雜誌上的H圖卻怎麼是那樣?(先看雜誌的);玩完後-喜歡新田不喜歡他的破壞線我懷疑妳們的腦袋有問題啊!!!!!!!!

九条-未玩前的預想:CG看起來很溫和(雜誌),喜歡外表的可能喜歡他吧;玩完後-比我預想的手段還要更......(後來才知道是病嬌屬性)

矢ヶ崎-未玩前的預想:整體無感,單純來看就只是眼鏡──;玩完後-!!!!!(飽受震驚程度*100%)

吉本-未玩前的預想:這傢伙或許不是菜:玩完後(看過官網的慶生文後對他整個人好奇而玩,不然大概就掛著了)-好可愛好棒的收尾嗄!!!!!!!!!!!!!

齋木-未玩前的預想:三個營運者中嘴巴最X的,被友人與雜誌感召到喜歡上他,年紀大疑問;玩完後-一切都已滿足,劇本家辛苦了。

石松-未玩前的預想:從OPEN篇開始就被他前段出場的那小小洩露狂氣吸引到(連自己都很意外)決定在CLOSE裡壓陣;玩完後-這種差別的決定純愛與破壞性果然是共鳴者才會有的待遇(無言)。他玩家喜歡純愛但我是抱著相反的態度.....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扭曲了!!!

牧-未玩前的預想:完全摸不著底細的紳士,這人是怎樣.....;玩完後-牧兄我愛上你的個性了w主角好帥!!!!

大衡-未玩前的預想:為了想知道親友的底細還跑去玩落下點(免費遊戲);玩完後-一開始就搞錯了吧先生?

來栖-未玩前的預想:外表絕對不是多數人的菜,3p多麼叫人意外.......;玩完後-意外的朝著某個方向前進了。


 第14彈,老煙槍

之前的閒談這次終於正式可以拿起來說了。兩個會抽煙的製作人,底下的角色當然不會是乖孩子,角色幾近都會抽煙的高普遍率之下害我很想做個排序........

一如往常就是越左程度越弱(等同沒有),越右就是程度最強(大概就是吸到了4x歲去檢查發現自己得了肺癌第x期這樣的程度),紺野的癮君子和石松是同等的(石松是一有空就會抽,工作上不會抽)。

另外不得不說的就是大衡和紺野的煙癮有的差別,大衡看得出來有淺嘗即可,紺野是重度煙槍,煩惱的時候還會去拿別人的煙來抽,還能從接吻時來判斷對方的煙味餘韻這功夫真的是沒幾年大概也學不會啊!!!!

吉本只抽過一次(目前目擊),矢ヶ崎說自己已經戒煙半年,那半年前可能也是抽不少吧?

CAGE8  


13彈。

角色的謊言嚴重性,建立於非健全角色檻之上,各角色都對單純的紺野說出程度不一的謊言,以個人的理解傷害度來說排比就是這樣..........

當然越左就程度越弱,最右程度就越強,上3位情況已經嚴重到會影響到玩家的情緒,以實際來比喻的話就是跑過後HP-100000這樣。

CAGE5  


12彈,稱呼對方的態度,重捏他注意

有時候覺得看對方怎麼稱呼紺野,或是紺野怎麼叫對方變成一件很有趣的事情wwwwwwww從稱呼可以看得出來和對方的距離有多遠。

首先是紺野稱呼攻略對象們

新田部份-新田、てめ、お前

吉本-吉本、お前

矢け崎-矢ヶ崎さん

九条-九条さん

斎木-斎木、お前

石松-石松,せ

牧-牧さん

大衡-大衡、お前

來栖-來栖

 

攻略對象稱呼紺野

新田-紺野、お前

吉本-紺野、お前

矢け崎-コン

九条-紺野くん

斎木-紺野、お前、てめ

石松-紺野、お前、てめ

牧-不熟時是叫全名,熟時就只叫お前、てめ

大衡-紺野、お前

來栖-お前(好像都差不多?)

 

...九条那部份禮貌型也太遵守了(汗)。


11彈,角色執著度,捏他有。

各別對主角這個人的執著與依存度有多少的問題,由左至右,越左當然是隨時都可以分的狀態,最右就是情感強烈到可能對方有個萬一這個人也差不多就理志瓦解(爆笑)的類型。

排序有比對過不少資料,包括官方的問答部份都有列入

擺完之後很微妙(自己說),尤其是針對牧兄和石松這兩個.......個性當然是一個部份上的考量標準,但結局發展和相處情況上的形容多少給我感覺這兩個人嘴巴上不說,其實還蠻在意的(笑)?從頭到尾都是冷靜的兩個攻略角色,我有相當程度的需求一本副讀本來幫我瞭解這兩個人囧!!!!

CAGE4


第一回  衣裝+體溫篇

玩OPEN篇時遊戲時間是冬季,從衣裝就此可以看出角色體溫高低,於是個人做了這張↓,不要問我怎麼還拿OPEN篇的來,CLOSE沒到啊...!!!
剛好也可以看得出來原畫有沒有偷懶在身高上打哈哈,結論是沒有,牧兄和新田的2公分身高差都看得出來耶太神了。
越左體溫越高單穿一件就可,越右表示體溫越低需要穿很多,此表有參考遊戲內設定形容而排序。

150266e6308169 

根據遊戲中形容,咱們的主角單穿那兩件不會怎麼樣(身體還不錯),但睡在冬天的戶外因體內在消耗熱量而會使體溫降低所以後期感冒了....。齋木體溫最高者無人有異議吧?(還脫外套)牧兄那件是大衣,個人和吉本同高(174cm),這身高若大衣蓋到膝蓋多一點點的長度其實就有保暖作用了(日本11月就有相當冷度,我還要穿那件羽絨連身大衣),182cm帶的可以估算一下遮到膝蓋需要多少.......!!!!

吉本部份有看過生日文知道他是不怕冷的(甚至體溫有些偏高),中間模糊地帶就九条他們了。

CLOSE版本

其實某些人還有另外一種立繪狀態但想想還是算了。
男性的冬季帽T是非常保暖的,個人手上有一件(現在冬天有時候會拿起來穿),冬天室內外單穿一件本身就足夠,但日本的冬季不容小看,三個穿帽T裡面還有衣服所做出來的排序是根據裡頭那件衣服做標準的...!!!
齋木體溫高到紺野抱著他睡覺都忘記要添被子或是衣物了.........(這我有捏)還有這小鬼太可怕了,連技術都不像是XX歲會有的,紺野能夠一直維持不簡單。(不過齋木信者可能會狂喜吧)

 

 

 

 


第二彈
遊戲內未提明的年紀(刻意避掉?),其實已經在COOL-B的11年9月號已經公表OPEN篇部份,副讀本是之後追加,CLOSE部份這要等後來的副讀本才有解答。
於是先講一下目前已知的部份與後來的推測,這部份上覺得友人和我都共同的希望就是「拜託齋木年紀不要太小...!!!」。(我們真是矛盾,明明都喜歡齋木卻不想要他年紀太小)
多少覺得這年紀公表會嚇到人,尤其是九条完全看不出來是29了(妳欠踢),下意識衝動將他擺在矢ヶ崎和同歲的位置上

紺野 鉄平-23
新田 高志-23
大衡 裕樹-23(家裡很有錢與主角是工業學校出身的....這中間有什麼問題嗎?)
吉本 源-24
矢ヶ崎 文博-27
九条 聰明-29

以下是臆測
齋木 旬-官方已經信誓旦旦講說未到法定年紀,於是....最高不超過15,最低不會小於12,小過15這個範圍我與友人就要自己先滅一下。(真的最低15是我們的接受範圍)
石松 征四郎-由於有可能是日英混血導致外表會辨識不清,於是從遊戲中的言談表現來看....少說28開始。
牧 敦義-與友人共同想法是所有攻略對象中最年長的,31開始。
來栖 茜-製作組臨機一動將他升格,OPEN篇有出現,看鐵平自我OS好像年紀比他還小?


角色反差,最新一期的矢ヶ崎那篇實在是感覺出口好髒的衍生。
玩過的人就知道這遊戲的角色反差和外表來比實在是有一段很長遠的距離,於是順便把角色在OP裡代表的單詞一起拿出來說,個人微微的感受得到角色感覺。


紺野-
OP上單詞代表是冥途,形容在爭奪遊戲上的始端上。 角色中擁有最裡表一致的角色,與外表合襯的是他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的性格(後期就被攻略角色給擺佈了),愛護家庭照顧弟妹這樣的性格沒有錯,但缺乏吸引異性的獨特魅力,玩過之後就知道為什麼之前的女朋友會和他分手了,套句矢ヶ崎的形容來說鐵平是呆子,情感上適合自我個性強烈的對象。

新田-OP上的單詞代表是內臟,與瘋狂死亡ED有關。外表一見是很陰暗的人,看起來似乎很可靠,但其實是怕寂寞又固執的用23歲外貌欺世實際上是1X歲的大男孩,不過由於鐵平本身心智年齡也沒多高就不要50笑100了,和鐵平的3弟與4妹都處得很好表示其心智上仍有童稚之心。

吉本-OP上的單詞代表是危害,與他個人的行動有關。 發展上若在商業向裡早就被列為BAD END對象了,能夠突破這點的L&D之偉大已經不是能夠用言語形容。心智年紀最低者(野生派的共同特徵),算是少數和鐵平一樣裡外都很如一的人 物,保有孩童的好奇之心(也勇於嘗試XXX或是XXX),經過一定程度的教導之下性格比其他攻略角色更棒。
除去遊戲中的嘔心之外,根本就認為吉本路線重點擺在遊戲之後的人格純正期待。

矢ヶ崎-OP上的單詞代表是忘卻,指他與主角於遊戲中的關係。 紺野家的次女麻美會喜歡的類型,看來弱不禁風,穿衣品味也是偏走時尚風格(CAGE裡只有3位對時尚比較有品味,一個是他,另外兩個是九条+牧),製作者 早先就將他的人設定位為大學生風格,和齋木並列於腦袋派(攻擊力可說是沒有),反差在於操著大阪腔的傲嬌眼鏡(還是那種走在時尚型的),說話風格居然有種意外的大叔風格!!或許我覺得這是偏見.....不過過去可沒人搞啊!!
相對的體力低,他的性慾燃點相當低,根本就是主角一抱就會有反應了這是...wwwwww

九条-OP上的單詞代表是精神,主要是他與主角相遇之後的心理狀態。 外表一樣很正常,卻與矢ヶ崎相對的傲嬌共列為全系列裡的病嬌,慶生文裡還能看到少見的病嬌vs傲嬌這是怎麼豪華的場合啊L&Dwwwww完全盲目的愛著紺野到眼底容不下其他人,慶生文裡隨處可見的豆腐是怎樣wwwwwww(失控了)即使面對到危急的狀況還是不變那態度這傢伙已經變態到極點了。

齋木,OP上單詞代表是削除。指他本身的存在與整部遊戲的關係,因為這有捏所以目前嚴禁再往下捏。

石松,OP上單詞代表為理解不明。指他個人的想法上理解困難。

牧,OP上單詞代表為廢棄。與他個人個性有關係。


第4彈(怎麼辦還有第5啊)玩過OPEN篇之後非常想用這句話說系列全部的攻略角色──不過我應該還要加個ら吧。(好糟糕)

1503382af806cf  




第五彈,我想也差不多可以來開雜唸篇了。
看不出來CAGE的角色們OO好的意外發現。
本篇裡大多被殺戮給掩蓋,但小地方上看到不少角色的奇特地方,比如廚藝。就此先說一下OPEN篇的情形好了。
個人的觀察是這樣:新田>矢ヶ崎>九条>吉本
新 田的工作場所玩過的都有底,他又是做調理師的,破壞線裡有曾經下廚過其實已經將他的廚藝給公表於世,如果可以真想吃看看(實話)....。矢ヶ崎的部份我 個人偏向於他是健康養生取向(最近的COOL-B給我這樣的衝動),所以他寧可自己煮也不願意被外面的食物帶壞,但可能真的很好吃吧,咱們的紺野體重部份 在後來的官方問答的體位上矢ヶ崎抱怨他好像變重了...!!(不要用那種體位不就得了...)
九条部份是讓我感到不明顯的部份,慶生文是看得出來他會做準備的那種,關於廚藝這部份和手巧不巧心細不細是有關連的,可以剪人家的頭髮也可以做菜吧?
吉本就不用說了(根本不會),事實上我很擔心他亂吃食物會造成傷害囧....!!!!

CLOSE部份要等遊戲後或是官方問答才會有底吧?


第6彈,大家的笑容篇。本來由友人發起,個人覺得挺有趣的就拿來說嘴。
沒啥特別的只想亂說一下個人喜歡角色的哪些時候笑容(立繪談)。

首先第一發(喂),就是擔當系列裡最後真相的齋木。原畫淡谷怎麼畫就是有攻擊性這點我還蠻喜歡的,明明就是小孩子但刻意把與小孩子不搭配的攻擊成份套在齋木身上,意外有魅力。

 

 

 

 

 

 

 

 

 

 

 

 

 

 

 

講到齋木就不得不說到在open篇與其對應的九条。跟外放的攻擊性齋木相反,九条所呈現出來的是如同花一樣(....)的溫和笑容,也是官方製作時覺得最不適合此系列的攻略角色;但如果看過慶生文的人就知道這傢伙的腦袋都是很負面的東西....!!!!



絕輪第二彈,吉本的這個笑容個人覺得好可愛啊嗚呼,普通時候給人不安定的吉本在這種時候顯得非常快樂,比小孩更小孩(完全看不出來是24歲的),意外的富有哲理性的人物。





























與其對應的是在CLOSE篇中新入(????)者好友大衡,特典看過之後有點感概(不要問,我打死都不說的)後覺得這個笑容個人最喜歡,就如同他對主角所說的,他們兩個之間是好友,是彼此間的知心人,所以........接下來就有捏了不說了。

1504a2189daf48 

不憫的第三回(鬼啦),這次由遊戲發售後人氣滑落的對應組來代表。順帶一提個人非常喜歡這兩個,以人生的價值觀而言,這是能不能接受的問題;這兩個有些台詞個人是覺得正論,人格上構造也非常有趣到一不小心就會深入寫下去,感想上一定極力為這兩個挽回形象。(可能是因為我自己也慢慢朝向這方面的關係.....)
牧 兄在CLOSE篇時立繪有明顯變得好看(OPEN篇時的顯得昏暗),本來沒什麼型男的感覺突然一下就湧上了。個性和之前想的一樣(有玩到矢ヶ崎的BAD END發展就看得他大哥的基本人格些許),全遊戲裡笑容少時段消失過的攻略角色,反而是驚訝的表情會顯得很新鮮,但目前主題是笑容極力要求笑容吧。
關於人格和劇情留給感想這邊就不捏了。




























 
矢ヶ崎是全系列的傲嬌,友人同我說過她很討厭他的理由在於他的手法上實在是叫她難以接受,我自己是覺得......本來就是建立在不可能之上的檻系列還要要求正當與公平處理基礎,似乎是天方夜譚,或多或少都一定會有讓人難以接受角色畸零情況。
雖然也會有不服氣的時候但要不是這種個性,恐怕主角那個呆頭也........囧。
少數時候會覺得這個笑容很棒,但以遊戲後的方式來看恐怕要等到主角理頭失敗後才會看得到吧w(官方問答上東西)

1504aa23a5af1a  

最終第4回由陰影相對的兩位結束(喂),剛好兩個都是在遊戲後人氣狂漲的積優股。CLOSE篇是文字笑立繪無笑的新田,友人一看到她笑就會像小少女般的雀躍,我是覺得這傢伙笑起來不錯看(意外的變幼了).....可能是平常時看太多無表情吧?CLOSE篇的立繪異常變帥了是怎樣.....!!!??

 

 

 

 

 

 

 

 

 

 

 

 

 

 

 

路線劇本大致上會懷疑官方的真心角色,不愧是主劇本家休養沢最愛的類型(與牧兄一樣休養沢是做最初人設的),這傢伙也是不常笑(多數亦無表情),在CLOSE篇的陰影被刪掉害我沮喪了一陣子.......(剎氣不見了啦!!!)
在OPEN篇裡紺野形容他的笑就跟爬蟲類一樣(爆),後篇.......嘛,自己去想吧。(有N年期間沒有看完一個BLG結局還會這麼燃的)

1504aedd9ef257  

 



第7彈(第6彈準備中)
CLOSE篇裡最喜歡大衡的立繪,看起來溫溫和和的,完全和CAGE系列的殺戮是牽涉不上的獨有個人氣場,害我每次看到他不自覺也會微笑。九条雖然也是被官方公認說是最不適合CAGE的角色,但他的笑容現在來看是變態....!!!

150431286ac907  


第8發,紺野家的姐弟們。
玩過的就知道這次姐弟們的立繪都改了,靜香變得超成熟(美腿...),麻美意外的立繪討好(OPEN篇完全無表情可言?),鐵彌和繭子則有點不可思議....
順帶一提姐弟中個人比較中意繭子,年紀雖然最小但看事情最直接,笑起來實在是超可愛(鼻血),她的愛書在某條路線裡跟某個人的過場代表題名是相符的。
在之前的簡翻中有把四個人對於OPEN篇的攻略對象感覺給翻出來,這次不曉得會不會有斗膽的去問CLOSE狀況?再順便一提,靜香欣賞的異性是大衡類的,麻美是矢ヶ崎類的。(不去深究個性光看外表)
他們的父母到現在還是萬年LOVE,對於生了多少小孩根本就不在意(笑)。
CLO12  


第9發,角色的S程度(真的弄了),就說好像可以寫到第10彈的發現......。
攻略角色全體都是S的檻系列,但角色也有S程度上的高低,依照劇本家描寫與後來的結局發展來觀察的話,個人感覺是這樣,新田和石松太模糊所以就瞎眼,標準是以和紺野相處時誰的主張性強這點做判斷。
矢ヶ崎和牧兄是魔王等級(OPEN篇的對決完全偏向情勢緊繃).......玩過的有沒有想反駁牧兄是第1的這點....!!!(就連S的齋木也要忌憚三分)從新田開始就都是上級者向(?)。
九条程度最弱是建立於他那強力的愛之力的情況下,SS上他對紺野的態度已經偏於被壓陣的地位故排最低不是沒有道理,吉本還在被馴化但已經有相當強的服從性(他和紺野的相處已經是進入了不用對方講兩個人都能希望對方能夠高興的程度)。
CAGE1  


arrow
arrow

    己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