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注意
7/27更新霧生線



行程:小二橘→(條件式)藤堂叔→淫亂(禁語)宇賀神→分身劉(如果可以想打宋七力宋八力)→忠犬霧生→花心瑠夏→官本命小梓


問我官方對誰最好,看了友人的感想表是小梓,看了追加後覺得裡是劉漸(雖然不多,但應該是想補足本篇劇本上的遺憾吧)。
橘的碎碎念和藤堂叔的寫完了。橘線的一開始是生氣,藤堂叔的沒那麼差,應該是有預期上的關係建立所致,玩完後只是覺得挺遺憾的。
在日記有一篇咆哮,對這遊戲的不滿已經在裡面了。開始是預想上的結果,所以非常的慶幸沒有買原版。

神學校先放著先來打這個我知道是不太對,但如果接在神學校後來玩這個只怕Orz程度更重。
第一次玩沒看攻略才知道走到霧生線了(而且還避掉死亡結局,被別人私下動刑然後被要求對自己的家族示忠,怎麼答應得起來?)..........中途停下來看攻略去走了橘線,然後就是這樣orz

覺得友人說的很對,劇情派的真的要多忍耐。原畫和CG是不輸S家與N社的高品質!!個人極愛!!
很久沒看到這樣男人肢體和構圖非常有力的CG(H CG時真骨頂),花梨在原畫這塊上真的頗有能力的,找來的原畫都是高級品。

開始捏了↓,不想被捏到劇情的還是不要看,主觀而且有點健忘還會有會錯意。
偶爾會認真的寫感想。

現在的腦內分數,剩下三線跑完應該會再加點小分:
原畫‧CG:10(迄今從未出現的滿點高分,花梨的美術和立石涼的畫已經不足以用這點分數代表,上色更勝自家過去的乙女向的所有作品,男性肢體真是犯罪的讚!→圖控)
劇本:6.5(有點雞肋有點糟糕,劉漸線是可以信任的重點戲)
配音:7
系統:6(個人的電腦也會盪機這就代表問題挺嚴重的..........)
音樂:6
角色:8
額外給分:5




橘先生

話說看到這結局圖時個人腦中補完這位先生果真是喜歡主角喜歡的要死,打扮的品味不僅變高不說,還很配合主角的穿衣技術,這不是喜歡到要陪同穿情人裝不然是啥?(冷淡的說)

下為腦中補完感想注意(劇本裡並沒有這樣寫)
個人認定可能是最虧的一線(如果和下面的藤堂來分的話).............橘的憧憬從很早以前就開始,發現到自己憧憬的主角變得不如他所見,失望與氣憤之下和梓聯手展開了和主角殺伐的對立。

遊戲的宣傳語好像是越愛人越想殺掉的意義(印象模糊),這裡是做到了;不過後來的發展卻讓人青筋浮現,原因在於主角的立場上不明確面對一個想要殺掉你的男人下一瞬間遇到大難卻跑過來求你別扔下他不管,下一秒鐘還在針鋒相對的兩人聯手了
GOD!這什麼莫名其妙!?

這時候只能說主人公太濫好人...........(自我安慰)
後來在迷惘時主角也有安慰.........說中了橘的內心話,然後被推倒上床................
鬼打牆到成這樣

請 問你們上床的基礎是甚麼?情感沒有半撇,完全是建立在一種詭異橋梁上的兩個人,居然就這樣上床了(錯愕掉).............請問劇本家當大家的 腦袋都是補完很強大,可以自己在腦海裡寫劇本自我闡述,直接就「哪啊哪啊」(請參考三浦紫苑的哪啊哪啊神去村一書)這樣帶過去嗎?
最好我們玩家都很聰明搞得懂劇本家在想什麼好了,日本的玩家思考力都很驚人,妄想力也夠.........
一想到不無可能的可能,此時個人臉上是這樣了=_=|||||||||||||||(一百條)

遊戲劇本寫成這樣後來發展是多麼壯大(自己說),多麼危險,最後因災難見真情而結尾都已經看不進去了........缺了那一處個人看到H完全感受不到肉慾(女人的思考),茫然到回想神學校的H草香多麼的高明。(逃離現實了)
談戀愛要有基石,而這份基石是兩人的情感,而進展到SEX上除非是援X,不然沒有一定的情感是不會去滾滾樂的。像這樣完全沒有任何的基礎只是靠單方面的憧憬與另外一方的濫好人,中間漏空了那最重要的一段,說服力完全就少了,要怎麼使玩家信服不單單是靠腦袋而已。
 


藤堂教授──
見鬼的在見背影藤堂叔開玩笑那邊,明明是面生的單字,卻可以拼出背後位這意思我腦裡強大。(結果主角一直很在意......XD這致命的玩笑開大了)

其 實這裡給我的發展都還算說得通,完整度來說只差了那重要30%,路線上就可以稱得上是完整了。和橘線論這大叔的發展其實都有理可循,脈絡上不但有解說到以 前和主角相遇最初的動機,先去除梓這個外在因素好了,此人和主角的面熟度就算以紅天的雷王和藍丸的情況來說也不無可能。不過我們不可能拿那種情況來補這線 啊?兩者是不同的遊戲,不同的模式,不同的公司,拿來做這種串連未免太好笑。


知道主角保護人不僅僅是因為罪過,所以教授幫忙了。就跟他與主角相遇時提出領養申請時是一樣的,教授相當的將心比心。
從這裡就看得出來兩個人的交情絕對不是一兩次面就能夠深厚到要幫忙的友情,無論是過往或是現在,教授對主角的關心就像是個親人一樣,他的存在個人相信對主角來說絕不僅只於是避風港或是休息的地方。這麼見外的不想要對方涉入風波,其實主角很在意教授的這個存在?
在 這種心態之下,劇本家其實有可以切入的點發揮的,作為這個點的就在於橘把梓賣到黑社會的淫窟裡,教授向主角要求代價的情況,這裡絕對是個切入的好時機,如 果就個人的觀察寫法觀點來講(對不起過去的工作習慣帶進來了),當然是趁早將照顧人與情人的點作瓜分開來,並且趁此加強關係性。

BUT花梨的劇本家沒有.................

導致H時又是一次的錯愕,在於情感模糊地帶下的結合,固然H是很有力心裡卻是一整個典型的微妙不解,H戲整個感覺就像是「代價支付」的交易形成,兩個人的感情依然給我問號,十分遺憾。
重要的30%少寫很多白白浪費了這角色與關係形成的醍醐味,要是處理的好這路線會非常有勁。

配這角色的是星野,我個人自DC(死亡連結)後就蠻注意的(怎麼說.....和安元一樣的道理吧,莫名的對特殊聲音有執著),那部也是黑道家族的故事,他也 作為是守護者的最後一人(真路線裡會有女主角的父親和他的關連),不過論表現沉默比較好,故事性卻是DC贏了,難道沒有適合他的劇本嗎?(氣憤)
 

淫亂的(就說別講了)宇賀神

某擬人化國漫畫中的英國眉毛兄配音。(那裡面的聲優大多是BLG經驗者→這不是重點)
抱 著追加是什麼鬼的好奇跑了,沒想到和友人的形容度一樣AV出演,最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虐殺的帝王在3P後沒有當場宰人是不是抱著JJ=死神,所以決定放給 兩個人一條生路又或者是啥鬼原因這種鬼想法所以沒有殺,但如果狠點的話就像拉麵頭的喜悅一樣,在喜歡的人面前寢取後殺死。
表現的很不像是稱號為虐殺的帝王的人。

路線轉得很奇怪..........直到現在仍然消化不良。一個人肩負著所有的罪惡默默的策劃,將JJ當作棋子操控,同時良心也不時的作祟,JJ雖然是半牽 引的方式聽從命令,卻在孤島上發現到宇賀神真正的心意,為了補償(沒仔細看這段有點漏),兩個人就在當晚結合.................又是代價 式............
看起來沒啥大不了的發展其實讓我詭異的就是和橘路線一樣的問題,主角的心態非常的令人可議(在一個強X你還拍成錄影帶的人威脅你不說,還把你重要的人給吃掉了囧,請問你會因為對方的孤獨與真正的原因下一時間內就會轉為繞指柔嗎?),轉折的部分有奇妙的矛盾處理,一下子就 從仇恨變為守護......。
請問劇本家這中間少了什麼嗎............?
不過這遊戲漏掉很多的地方我已經習慣了,所以已經不指望誰來幫忙補了。(自己也懶得補掉)
........作為守護的理由和諒解的成分不足,結局看得我笑抽。
倒是肉慾戲不少是真的(好像除了藤堂叔之外大家都有二回H橋段?),第一次跑到攻的路線.......結果就是肉彈戰好豐碩啊。

分身太多到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和哪個是真身的劉大人

路線如果沒有玩分身、不死身這招的話,以最後的仇恨與過去的情況來講的話,或許本篇的ED會更能讓我接受。最後追加的ED已經不知該說是打壞氣氛還是純粹來補完兼搞笑的。(實話,但用另外一種角度來看的話.......看下面就知道了)

徹頭徹尾的野蠻,不用祈禱有幸福的角色,請捨棄所有的完美結局與完美戀愛思考
(說真的有什麼活著的happy end只會看得嘴角歪斜→胡扯!幸好花梨沒有這樣做)

最後重看了這位先生的過去,腦補力量大,靠我自己不知道能不能補完這位先生與JJ的建立解釋,於是盡力。
培養野獸VS原生的野獸

首先可能先要提出比較有問題的橋段就是H的那段──一半的玩家大概都會被發展給嚇倒,但這是可以從過去的發展觀察出來的。過去的JJ曾受過密林之虎的訓練, 在主角的心中密林之虎固然可恨,自己卻是離不開密林之虎的身邊,主因是待在老虎身邊可以免於豺狼的覬覦。主角很聰明,如果只承受一個人所帶來的疼痛好比多 人一起虐待,加上密林之虎是主要為訓練JJ最主要戰鬥的人,代價就是以當時發育不完全(囧,花梨這寫法可能涉入兒福法.......)的JJ的身體作為代 價,以換取JJ的本能。

JJ 過去有家庭,一生除了事故之外,人生可謂是安穩,從各路線上可以看得出來安穩橋段演化他殺人本能喪失。可是劉漸不一樣,他出生貧民窟(香港的貧富差距比台 灣還嚴重),沒有錢的情況下的不安穩環境就已經造成了他的性格扭曲,有個信仰的老爸卻比不上金錢所帶來的溫暖,他深信著有錢就是安穩,為求取財富,不擇手 段已經是他的本能,狠嗜他人的骨血就如同家常便飯,對他來說奪取就是一生的目標,卻知道這樣做會引來更多人的仇恨,隨時都在緊張狀態下過活,甚至還為此做 了一堆的不死身。
因為他不相信天罰,他只相信錢帶來的安穩。
若說義大利的黑手黨和中華的黑道差在哪裡,一種就是家庭式溫暖(遊戲有內指黑手黨本來是以保護自己民族而設立的派系),一種就是暗著來的服從。

兩個人的相遇其實就是劉漸的野獸喚醒了JJ的後來訓練來的能力,將他從那份安逸中給推了出來。劉漸在聽聞名聲時就可能深信著JJ的高超殺人能力就是會取他性命,成為天罰的處理者。要他臣服在自己的褲底下卻要他發揮本能盡全力殺了他.............
種種的不公平與鬼畜對待都只是為了讓JJ啟動本能,都逼得主角壓力到臨極限,徘徊於不穩定狀態中的主角總算下定決心──
對於能夠喚醒自己本能的人物,JJ能給予的代價就是用身體支付,這就是為什麼有那麼扯的床戲的起因吧?代價支付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所以有這種過去的起頭來做後面的承結也不無道理。

看了友人的感想後,個人往後回頭想想似乎有東西漏寫了(於是又看回想)──
心態上或許會掛著劉漸這傢伙是抱著怎樣的想法?本篇裡主角也問過,最後的一段回想有收錄他那霸王式的思考,贏過了死神或許是贏過了天,也就代表自己取代了天征服了一切,所以才會放任JJ在身邊吧?不過我套個思考來看..................

我 在想,是不是這傢伙由於是不死身,而本尊在不知名的地方在窺探JJ的心態,是否確定JJ到底是不是能與自己平起平坐的人物?最後的ED連槍都被拿 走.........還提出那種建議,完全與本篇差太多,不免讓我有這種妄想,如果在牢裡的是本人,或許就能證明劉漸的本尊在時間的淬煉下有些柔化。
確定於與死神打交道的狡猾可能性,也同時代表過去不太存在的感情啟動的可能。(腐女強大,妄想最美好!)
對不起最後妄想全開了(咳)。 但和不少人的意見一樣判定最後的ED有點矛盾又漏洞百出,所以這是拿來在腦裡亂想用的結局。

 
由於是玩過BLG裡明言鬼畜角色卻又非BAD END收場的人物,就目前的新鮮感來看還挺特別的。

忠犬霧生

友人一句話把我嚇到,又急急忙忙來開沉默來看,並且未最近閒散的自己後悔一陣子。(我不想最後對著舊作哭泣......)
和自由殺手與香港式高壓不同,霧生和琉夏兩個人是歡樂的(?)的義大利黑手黨線,重點較放在於信賴與家族的情感上。

半部份路線有點莫名,以發展來看卻是非常有條理的一條。(這角色的不公平待遇是怎樣啦)
按我個人的看法來看這是教科書路線(爆笑)。路線一半都擺在與情愛無相關的著點上,也許這是讓玩家感受到內部設定的精華(我知道花梨很想讓玩家享受到曉得專業知識的滿足但也沒必要一次把你查到的資料都倒出來啊),然而很多地方個人認為「沒有必要」而且「很多餘」的一線。
上一線的分身劉衝擊太大了,不可否認那是我最喜歡的一線。

霧生一開始就不信任主角,主因是他之前的生活方式和JJ是一個模樣的,他當然確信著在這種自由狀態下的人是有多麼的不安定性(他自己也做過),為此還引來BOSS的飽以一頓老拳囧。
隨著劇情的發展,他們走過了共患難的那段日子,霧生的獨善其身令主角捨不得,JJ的不安定又獨立的做事方式亦吸引著霧生,兩個人最後是在信賴與半萌芽的情感下結束的──
現在這邊是說的很好聽但其實路線表現度不到這裡寫的50%,主因還是JJ的一匹狼性格在霧生這裡無法獲得到完整的詮釋,作為家族的溫暖性也只有在最後的槍戰裡稍微讓玩家感受到一點點........
就共鳴性而言路線仍然顯於太過雜沓,缺乏可需的感受描寫。作為守護家族的霧生心態倒是點綴的不錯(這裡穿插的很好),顯而易見的表示出主角對這麼咬牙撐過來的霧生頗想撫慰的心情值得嘉獎。
但對我來說路線上的充足度仍然不夠,基本上來說卻好於前面的橘線和宇賀神。
結論是這線的末段值得一看就是了(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沈黙の掟 jj
    全站熱搜

    己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