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微弱的可能要爆字數之嫌疑。關於主角我已經撇不少了,攻略對象怎麼辦....!!!

 

一部作品最重要的是主角的存在,在個人的腦海中經過的BLG遊戲主角,老實說要嚴講真正有印象性的大概就只有AKIRA以及微弱的..........眼鏡主角克哉(但克哉對我來說有點複雜)與幸運狗的喬。

就算是帶領我進入此道的帝千主角青樺,現在看他只覺得是個辛苦的孩子,實際上存在感沒有這次來得嚴重──

CAGE7 

本身就是建築於不可能之上的檻系列,其最大的魅力想想應該是在商業向裡根本不太可能出現的攻略對象類型與劇情發展。玩過他們家的落下點後,有相當程度的恍然大悟到能夠理解為什麼,又是為何紺野會被選上為主角了。

落下點的主角很聰明,神經也很纖細,就是想得太多了才會反被聰明給腐蝕,才會將他自己引導到那種後果(但故事本身很微妙.....);相反的紺野是那種沒有多加思考只會憑著那一股衝勁行動(套個牧兄講的吧:根本就只會衝的糞),又基於是家中長男關係,愛照顧人的性格下讓他對於像是新田或是吉本又或者是齋木這類的,具有相當程度的保護慾,就算對方傷害過自己,他仍然會因為對方的生長環境或是脆弱的那一面而生起悲憫心,心腸寬大到可以包容很多人,像是面對到矢ヶ崎這類的也仍然不顧對方的真實性格下也願意和對方在一起,換作是落下點的主角老早就跑掉了,就算不是其他人也一樣吧。

這種不顧自己而願意為他人犧牲,甚至於是想要盡心為了某種目的個性且貫徹到底,應該是全部攻略對象都很欣賞吧w?(某些攻略角色還擅用這種個性去達成自己的慾望也還真是...w)就我的想法來看9個攻略對象都是首重自己著想的類型,凡事都是以自己為優先的類型,無論是誰話再說的多好聽,看在大家的眼底都是「shit你根本只為了你自己想!」的糞類型(屑啊渣的垃圾般鬼畜型都在這遊戲了),能夠有這樣的寬宏大量胸懷可以去接納的,只有咱們的紺野了。

這邊就要再說的就是他的鈍感──體驗過遊戲的人都明白主角的鈍感在很多時候都會害了他自己,卻對攻略角色而言是一種特別的魅力,有些攻略角色還甚至不太在意當場諷刺(然後紺野就怒了w),但就實際上而言攻略角色們大多對於紺野的鈍感絲毫不會感到討厭,為了架構起情感的可能,有一方總是要忽略的不是?

他的鈍感或許害了他沒辦法談得成與異性之間的戀愛,可是卻能夠連繫與這些不可能的攻略對象之間的關係。

鈍感、衝動、為他人犧牲的特質之外還有一個就是他最有魅力的地方在於主動的特點。除了九条、大衡之外,剩下的路線上他其實都非常主動,就算是目的不盡相同,他也仍然抱持著男性積極的特性,這又與他的衝動是相互輔成的,與攻略對象的架構橋樑不見得都是愛(真的有人不是這行列的),比起那種某些blg的主角似乙女坐上陽台思春苦思(還要順帶拔花瓣囧),紺野更有決心向前的主動,反而增加他的男子氣概,就算衝上去的也可能是自爆但沒有想過就做的勇猛,在不少角色的路線上其實有相當的魅力存在。

面對這樣的主角,向來都不太在意主角是啥性格只注意的劇情流向的自己,也不得不說──紺野愛してる!!!!!


各角色的感想與後感如下:

吉本、大衡、來栖

新田、石松

牧、矢ヶ崎

齋木、九条

arrow
arrow

    己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