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的日期太久,當初期待的熱情都不知道跑到東南西北的哪一方角落去的BLG(汗),今年女性向BLG界最大的新聞莫過於此作確定發售日期的消息震驚全場。

本來以為會和乙女遊戲一樣打開頭就準備要睡覺(喂),沒料到故事意外的有趣也算是收獲一件。

bn20040_02  

大正メビウスライン的正確翻譯查了一下,メビウス=Möbius(梅比烏斯,與天文學有關,帶有奇幻含意),ライン=線或是境界線之類的。

如果硬要給中譯的話就是大正梅比烏斯境界,以故事背景來說還挺適合的,好定案(喂)!

個人私評分(不要太在意,我是評好玩的):

原畫:8.7
劇本:8
音樂:7
系統:8(快適、演出精彩)
世界觀:8.6
角色:7
配音:8
無特別加分,全部反應在分數上。

若與前作的紅天來評比大正無論在各方面都有著眼的進步,除了配音收音沒收好看得出來又是音響哪裡出了鳥問題(囧)之外水準都有大大提升,看不出來有趕工過的痕跡,看來石油王在一邊賣恐怖的CD廣播劇削錢之外還是對劇本有所堅持的(毒舌全開)。

世界觀延用與紅天、憑神同一套系統,人、神、妖、鬼都共存的日本和風世界,若玩過紅天的人大部份都很習慣這部份了設定。因背景設定在架空的大正時代,雖然是架空但設定上仍然看得出來有做過歷史功課,不僅時代遷移清楚,就連符咒、咒術這方面都相當用心,配音員口誦咒語那邊非常推薦一聽。

雖然配音個人給了8分不過要承認一下主角H部份喘音我全跳過了(爆)......抱歉這是個人喜好問題.......大家都很精彩,所以不能接受主角喘音的我有問題謝謝

原畫沒有疑問絕對是入魂作,質跟量都有兼顧到,因大家都有訓練良好的關係,所以脫起來非常有看頭這是可以掛保證的(鼻血)。

劇本部份由於集中給中条一個人負責,不僅僅大大提升了集中性,統合度也相當良好,不會玩了A就會補不到B,收集一點各線的情報下來到了最後真相線絕對是很精彩的;另外這次劇本部份有分不同部份的END,這次得我喜好的全都是沒有結局曲的END是怎樣......(翻桌)。

個人推薦攻略順序:時雨→館林→千家→ミサキ

 

那麼以下小捏感想:


時雨線

(配音好像是三浦先生?)

TOKI  

五刀眾的頭領,天生下來就有異能的奇葩。如果沒有加入五刀眾會不會被千家撿走這是個謎.......

之所以推薦給大家當第一線的主因在於這是離真相最遠的一線(呼喊遠方),焦點大多集中在時雨與雄真及五刀眾之情,又因為時雨本身性情熱腸,在軍人線一定要出來打擾一次的ミサキ中間沒有出場(笑)。

在與時雨的相處上與其說是兄與弟不如說是隔壁同學打鬧型的,也因此就有青春像劇的上演情形路線,這路線的發展比較適合我個人的喜好......打完了之後去床上滾一滾好就結束了(爆),彼此都為對方著想卻猜疑對方,矛盾的兩人沒有交流的一天;若是說各攻略角色裡與千家是身體良性最好,館林是心神交會,ミサキ是刀與輎形容的話,那時雨在很多方面上都與京一郎格格不入。

就因為不合所以才要磨,磨過就知道對方在意什麼。比起其他的路線與對方的相性適合什麼的,這種單純描寫人間性格的路線發展在很多方面上都是我個人的喜好,最後為了阻止千家而使用歸無的咒法還原根本,在情緒或是思考的襟懷上更顯得寬廣。

放下並不是空,而是要懂得捨棄那些人外之物。

另外一條路線是官方的正推結局....不是說不好,而是我感覺知道了五刀眾的秘密,沒有任何矛盾沒有任何衝突,修補了破裂的關係之後,然後就這樣...?最後因犧牲而燃起來的戰鬥很棒,可實際上在這條線感受到的東西在前一條歸無之下反而顯得......單薄?

還有別乙女了=  =|||多數時候主角很棒很有男子氣概,但不知為何在館林與時雨的官推部份上就顯得乙女這.......我錯覺嗎?


 館林線

 (記得好像有看過配音員的真名結果現在全都忘光光囧)

 KARI  

 與千家線並列為此作中個人覺得戀愛是副屬品,國道與人道對論辯點最強烈,根據人的不同國家與主角會有不同發展的重要角色。

抱持著內有國強則強,首當之急必然是強化內部的館林線,憂國憂民這點我想應該沒人會懷疑的吧?面對過去的失誤而形成的陰霾不斷籠罩,但仍然抱著其信念,就算會被萬人指點他還是做下去,堅持他的使命。

與主角的想法最有共感的角色,也因為太為人著想,變得優柔寡斷,使得看不下去的美咲(x)出面來說話,不用自己的手卻藉用他人之力來完成目標,不惜染髒一切的千家這廝還比較有膽!

不是不會犧牲,而是忍辱負重,為了理想什麼都可以忍耐,甚至連犧牲都不惜一切,角色的苦澀與壓抑盡在一切不言中。

路線全體上呈現是主角一面倒的傾戀,其實一面倒沒什麼差....重點在於這路線上除了國道之外的主角反應實在是太乙女了這怎麼著.......?感情接近於是憧憬之下的引發,重點在於主角反應很乙女orz,我是在玩blg不是玩乙女game這行?

這次的主角類型是神經纖細,並非偏粗線條的類型,但問題是為什麼人家千家線寫出來的感覺還比這條出色到令我刮目相看,館林線卻有數度讓我想痛哭失聲的衝動,中条妳偏愛也不要這樣明顯好嗎......。

關於將國家扶向人道這方面我個人是表示贊同,路線的一切其實都在預想中(大體上脫不遠),起伏上除了館林本人之外都不太明顯,最後是時任姐好帥好完成!(徹頭徹尾的感想混到底的館林線)


 千家線

(配音員換人時根本懶得去找真名了......)

IMG_0777  

館林線是想將國家往人道發展,那千家線就是理論上與館林衝突以國道為優先的主旨貫穿主體。

大正裡裡和時雨並列在兩條路線不同發展下呈現出不同劇本亮眼的地方,這次我對大正的評價開到8一半是看在這部份上非常有誠意,尤其我之前玩的是cage。cage的主意本身就是將與對方的發展分成純愛與破壞之分,看似會與對方有過永恆其實在純愛線會哭得半死也無救的結局,結果官方的本意是要將自己與攻略角色都一起朝向破壞之路改變的路線.....玩過之後誰來救我對商業作完全一定要朝向完全的好end感到絕望想法!!!

受到皇太后寵愛的千家,實則是被選為做為替身被操控的傀儡,面對外強的侵略下,主張激進派的份子,愛國心與館林並列,玩著玩著都能感受得到軍事主義的影響,為人並非傲慢,也看得出來是有理論並不是空穴來風的實際家,若說此作我最欣賞的角色這人在玩完後絕對變成no.2,所以他的選項很微妙的在書那段一下子就選如同赤子一般.....我也被感化了囧!

如果不走完全結局來說,察覺到皇太后陰謀而親手了斷進化成為連在黃泉都要為了國家而賣命的走向,就我個人的欣賞程度來說是最為激賞的。

服從天命就是讓世界變成xx這樣的結局,就角色的結局上是好的,就未來的走向來說是最糟的,中条之所以沒在這路線上說死而讓其他結局觀察讓玩家自己判斷來說,根本就是這樣↓

yyy  

感想也不知道要不要寫的兩難局面...............

(偶爾想要插入這樣的心裡話........畫很破壞抱歉......)

但另外一個發展雖然有萌點但無論是斷臂或是蘇生得到的都不是一個個體亦不完全,人生太美好路線不美好這不是劇本的錯是玩家自己沒辦法選擇的錯囧..........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大正這次的長髮角色都有種異常的魅力,奇妙我明明就不是長髮控的說,可是千家的長髮真的好棒啊好棒啊嗚嗚!!


 真相+ミサキ線

 MISAKI  

之所以沒有打是顧及兩個路線上是一樣的攻略對象,未跑完真相線前寫這角色或許有失公允,現在終於完結了萬歲!(喂)

集合前面三個角色上舖下的梗,一次全部通通順暢的排解的路線。

 柊 京一郎就連姓氏上都與ミサキ有著密切不可分的關係,如同前作的紅天弧白及雷王線一般,ミサキ對京一郎的感情是很早就有連繫的關係,就如同京一郎的母親說這也許是京一郎本身的天命一樣。無論在哪個路線上,ミサキ都不曾放棄過京一郎,他真正希望的是京一郎能夠安全的活著成為頂天立地男子漢,所以極力的要他不要干涉這有關於動搖到關於帝都的惡靈及陰謀。

路線上不少看出ミサキ關於自己的苦惱,也在後面越來越看得出ミサキ和京一郎有著依賴關係,ミサキ明明知道怎麼樣解決這一切,結果他還是放不下京一郎,大概在前三條裡得不到的割捨不下,ミサキ這條裡全數盡出。(這就是官配.....)

與前作的雷王線黏膩膩家族愛不一樣的是,ミサキ這作的愛嬌偏似於弧白上身,真相線上的兩個人都糾纏(彼此都不想離開對方),果然──不把人逼到烤肉架上本氣就看不出來嗎(喂)?

真正的事實上是XX為了XX而XX再XXX,才會有形成境界線環的概念(避免捏他隱語狂出),關於ミサキ為何到了最後一直詢問京一郎到底喜不喜歡他,我個人是推論在XX為了XX上,有真正打動了ミサキ且感佩情懷(隱語太多啦),才會在最後認同京一郎的小愛化為大愛精神,頭先出來贊成全數淨化的論點。

前陣子看了一篇文章上有寫到兩性在決定事情的論點上來說其實是相反的,這部遊戲我想可以證明這個觀點上的正確。

至於在結局上千家為什麼還是那樣的性格不似館林和時雨那般釋放沒有獲得到真正的解脫,有可能這是他所追尋之道,可能時間一久他自己也會想通了吧?(就如同館林的結局那樣去歸隱山林)

 

 

隔了半年才把感想打完不是不願意而是坐不住(喂).......我玩遊戲有個很爛的習慣,如果不是自己的期待作品連坐都可能坐不住跑去跳爐,這次的大正在真結局上多有制約導致個人跑了N個BAD END打醬油後遲遲未開出真結局,弄得自己心煩意亂到放置PLAY一陣子,幸而得到微冷的指教攻略一次將最後的結局收回,這才看到最後的真相最終下筆(雖然大家無期待)。

那麼,就在下部男性向期待作ChuSingura46+1 -忠臣蔵46+1-再會了。

arrow
arrow

    己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