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8加筆紫影感想完成
(不太喜歡用主角的角度去想整個故事的脈絡,於是站在機械卿可能會思考的動機而著筆)


為了推廣用(什麼?),實在是不願意見到噓屋這套系列就此埋沒,居然有五部作噓屋打算出到何時?寫到一半(後面還在想)。

女性劇本家在男性向裡目前看到世界觀極秀逸的系列。(櫻井光是女性,噓屋版上人稱櫻井女史)


時間後(2010)→前(2005)
原畫:AKIRA→大石龍子→AKIRA→大石龍子→護國卿
各作國家背景設定:美國→印度→英國→東南亞國家(遊戲未明說)→俄羅斯(極北,又因故事所在指明於是軍事國家)

遊戲都有男女主角的設定,除了蒼天與白光外,每次的男女主角不一定都以戀愛結尾(喔)。M以書中的日期寫信給女主角,或許是以代表他新生了吧?(以長生的角度來說)只有看過書的人才知道M的意思這一點我覺得很有意思。(要把基督山恩仇記翻過一次XD,故事中兩個人的共同愛好書籍)

不過我倒是沒想過M的真身真的是歸於不少冒險故事基本設定王道──龍(勇者一死,世上再也無人能夠擋住他,實在很想惡搞他和那個萬能紳士對打看看XD)
......說真格的,Mary和M的遊戲後其實維持著一種微妙的關係(愛情不算,友情...嗯?友情有那種侵入別人的毛細孔全身纖維就為了要取有毒物質的朋友?)

 一開始個人的入門款不是大名鼎鼎的赫炎,而是原畫優異的漆黑(但赫炎我有注意到,原畫異常),實力雄厚的AKIRA打出了在2008年的響炮,倔強的女主角VS嬌羞的(?)的魔王,故事簡單明瞭的情況下使不少初入此作玩家有了好印象,趁著這樣的優勢下,先前二作已被認定為劇本神級的郝炎與後作白光便促使人跳坑──雖然大家對於前者真的是判定為神級,但白光的人物視點過於繁亂,即便身為故事中心的男主角第一章和最後一章擁有最高表現,卻仍舊不敵於中場出現的姐弟心情轉折高人氣,致此於評價兩層跳。(仔細想想的話櫻井其實這劇本也是寫的不錯,只是視點真的........)


 

先打簡短的感想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What a beautiful people~

箱型世界表現高水準,基本上文章的表現癖如果耐得住的話那遊戲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在大災難後其實大家都忘記了一件事,而故事就是在經歷的喪失與遺忘後主角終於發現到腦中的幻影一直在提醒著一件事...怎麼說,就是科學版的白鶴報恩?配角組合異常強大。
另外這是神GAME級的劇本,尤其是最後。


漆黒のシャルノス~What a beautiful tomorrow~

公主與魔王的故事,各章的配角群的故事都寫得相當深入(異常入魂),配角故事是兩章做一章算,劇情張力表現相當,覺得配角不是懼於明天而是怕看見未來,他們不想承認自己。
良作GAME(也有一說是乙女向),原畫力極高(AKIRA本身就是同人畫家),音樂OP目前無人能擋,男女主角都擁有極高人氣。

白光のヴァルーシア~What a beautiful hopes~

配角視點過度散亂以至焦點不斷被打散= =|||,音樂一樣高水準(其實三作都是這樣的水準),原畫保留(大石這次....唉),劇本我覺應該要叫祖靈的反撲,打從一開始這個國家就有病。
另外鋼鐵姬之章非常感傷,她那無法救贖的希望全記恨在雷歐身上的這點也是其來有自,背景設定可能來自於聖女貞德。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
前陣子把遊戲打通關了,感覺是看玩家各自主觀決定。如果針對想知道為什麼動機這麼強的不要玩。(不建議,而且櫻井的遊戲劇本裡有多數都是沒啥能解的)
地上的遺憾成為了地下的完滿。
真正的男女主角已經確定不會在一起了,能夠在一起的只有他們的共同的影子,機械卿賭的或許是人在死後是否能夠有存在於人們心中的問題,因為他自己本身就是這樣孤獨的人。
仔細去看各章裡的組合,會發現到機械卿只有一個人面對著他所製造出來的玩具們,他沒有重要的人,也沒有重要的人會記得他,會啟發他滅城動機講難聽點是自私實驗,講好聽點他其實很寂寞。
為什麼不斷的強調組合與有人知己的那份被人包圍的快樂,因為這都是機械卿自己缺陷的,所以他自己只能導出「什麼都沒有,失望的回去與消失吧」這樣的結論,不能如同於其他配角那樣在知道了真相後殘留下來不是遺憾,而是滿足。
如果莉莉沒有了A,那麼她在情感上的白紙則就和機械卿一樣,情感方面什麼都不曾留在她的腦子裡,也就不會有後來的陳述。
由於缺乏和寂寞,那些御使們就和他一樣冷漠的帶走人們的人體,如果莉莉也是這樣,那麼她的魔女之身是不是也就會這樣的拿起魔物們的武器對著那些人揮舞?
還有一幕我個人覺得很有意思的就是從王位上下來的CG,漆黒のシャルノス裡的M本身就是シャルノス的王,他為了堅定自己的立場從坐上王位後不曾離開過(前面幾張卻將他的猶豫給表現了出來),機械卿換另外一個方面來說就是ソナーニル的掌控者,從來沒有人到過他的面前(除了生前的...),卻在一見到莉莉後就離開了──
這使我更堅定他是孤獨的人一說猜測。嘴巴上無論再怎麼辯論,身體卻是在違背自己的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己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